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EQ達人

標籤: ,
箴19:11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這節經文講到情緒管理與寬恕的品格(生命);有見識、有睿智、洞見、成熟的人就不會輕易發怒,如同成熟有經驗的父母不會輕易被孩童的一些行為所激怒,因為他們對孩童的行為緣由有更多了解、明白,對他們的幼稚、軟弱有更多的體諒,也有更多的智慧、能力抒發管理自己的情緒與幫助引導孩童。經文中另外講到寬恕,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寬恕、饒恕是一個很不容易的功課,但當我們能如此做時,表示我們有更多的愛、智慧與身量,大人是不會在意小嬰孩有心或無心打到或踢到我們,因為我們知道他們還幼小,另因為大人夠強大、身體夠健壯,被小嬰孩打到或踢到我們不會覺得痛癢。同樣唯有我們的生命夠強大,我們有像天父、像耶穌一樣的愛,像祂們一樣的生命,我們就會就能饒恕、寬恕人的過失,饒恕人對我們的冒犯,我們就會散發出像天父、像耶穌一樣的生命榮光。祝福大家都能成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的EQ達人,也能越來越像天父、耶穌的榮光,能饒恕人的過失與冒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