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起初的愛心

標籤: , ,
啟 2: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啟 2:5 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這是啟示錄中寫給以弗所教會的信,當中提到了以弗所教會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以弗所」有可羨慕的,放鬆,投擲,滿意的意思;似乎表徵以弗所教會的屬靈情況已經有所鬆弛。

這樣的情形若不悔改的結果就是燈臺從原處挪去,教會失去燈台的作用將會被挪除;很不幸並使人傷心的結果乃是,今日的以弗所已不存在,以前教會林立,今日除希拉教徒外,已不再有基督教會,只有聖約翰堂與聖馬利亞堂被人憑弔而已。

以弗所教會以往是屬光景極高的教會,如今乃因失去起初的愛心而不存在;是否我們也需小心,我們與神的關係、我們的服事、工作是否也失去了熱忱;我們應當停下腳步回想是從那裡墜落的,是哪裡走偏了,是否容讓一些人事物取代了起初的動機,這些東西讓我們墜落、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看福音書房「教會的正統」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