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石頭地01-預備心靈沃土

標籤: , , ,

信息主題:石頭地

經文:可4:16-17   

信息大綱:(預備心靈沃土)

路8:13 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聽道,歡喜領受,但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fall away)。

什麼是磐石地、石頭地呢?

磐石地(土淺):預表短暫、膚淺,這樣的心田不利生根成長、因此神國的道長不大…
退後:代表離開、退後、遠離、失去信仰
磐石地(剛硬):代表土硬心剛硬,所以根無法深入向下扎根。

什麼會使人心剛硬?

來3:13 總要趁著還有叫作今日的時候,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裏就剛硬了。
可16:14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裏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
太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弗4:18 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裡剛硬;

從上述的經文可以看到,人心會因罪的迷惑、人的不信悖逆、不法的事情以及人的無知造成心裡剛硬。


路4: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他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主悅納人的禧年。

另外從主耶穌來世上所做的及聖靈賜下恩膏所要做的福音醫治釋放工作可知,這相當就是心靈土質改良工作;因人長期處於貧窮、傷心、被擄、眼瞎看不清、受壓制...氛圍下,人心受到極大的挾制、摧殘、沒被餵養...,處於貧乏枯寂,因此透過這些醫治澆灌培植的工作,使人心成為心靈的沃土。

可3:1-5 耶穌又進了會堂,在那裡有一個人枯乾了一隻手。眾人窺探耶穌,在安息日醫治不醫治,意思是要控告耶穌。耶穌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又問眾人說: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他們都不作聲。耶穌怒目周圍看他們,憂愁他們的心剛硬,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

上述經文中看到人心剛硬的結果,如同當時的眾人一般,這樣的人死守律法、傳統、習慣,失去愛神愛人的心,失去屬神生命的知覺,硬心腸,無情,對真正屬靈的事沒有感覺,對真理盲目無知,難怪耶穌生氣發怒憂愁。

反思與回應:
  • 我們的心是否是石頭地呢?
  • 我們對屬靈的事是否也因心剛硬失去知覺而不自知呢?
  • 我們是否不小心也常常落入死守律法、傳統、習慣而失去愛神愛人的心?
  • 我們是否正處於貧窮、傷心、被擄、混亂無方向、受壓制...的狀態或氛圍下?
  • 我們是否正受罪的迷惑、充滿不信悖逆、周遭有許多不法的事情以及常常自高自大自以為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