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愛上親近等候神

標籤: , , ,


上週主日與弟兄姊妹分享親近等候神的重要,本週更實際的談到如何等候親近神,「親近等候神的方法」,並實際練習,底下是分享的重點:
  • 把時間分別出來
1-2小時,刻意,第一優先,行事曆。任何時候,只要你能夠,撥出幾分鐘的時間來,單單地安靜等候耶穌。哈2:20 唯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他面前肅敬靜默。(安靜收心)

安靜的:地方、時刻、心
  • 姿勢
舒適,不翹腳,手不交疊, 可以找一個最舒服的姿勢,不論坐或跪,只要是可以忘掉身體的需要,不會睡著而維持最久的姿勢。預備心,安靜,除去一切分心的事(手機,電話…)
  • 如何開始?    相信耶穌、聖靈引領、神的話啟示
怎樣開始都可順其自然,不要制度化,律法化;向神說愛的言語,不要只祈求或代禱,學習跟主講話。告訴祂,你裡面的渴慕,述說主的榮美,可愛。可從一首詩歌、禱讀經文、方言開始或呼喚主名,然後跟主講一些愛的話,就安靜下來。
  • 安靜等候
可以純樂器音樂頌讚神,不使用熟悉詩歌因歌詞或旋律會使我們分心。此時如同舊約祭司進入會幕的崇拜,會幕門(讚美)、銅祭壇(獻祭)、洗濯盆(認罪悔改)、陳設餅桌(神話語)、金燈台(啟示恩膏)、金香爐(代禱)、至聖所(神同在):
  1. 有時悔改:求神光照鑒察我們的心思意念,看見自己有什麼需認罪悔改:對神、對人、不儆醒、不敬畏、小信、…(詩139:23,羅2:4)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犯罪卻不肯認罪,罪就成為我們的帕子。老我,話太多,也會成為我們的帕子。每個人特點不同,有人喜歡彰顯自己,有人喜歡躲起來。要脫離老我,就是愈不去想到自己。除去帕子的好方法就是心歸向主。
  2. 有時回轉:評估自己的生命光景?優先次序,神眼中的我,相信神的話。若偏離神的道路、命令,重新回歸。
  3. 有時求問:求神指示,教導,…如何安靜,瞻仰,注視天父,並看見明白天父的心意看清呼召與道路。 (詩27)
  4. 有時求主賜福:求主賜智慧聰明能力(西1:9-11),並膏抹每時刻能與祂同工,使祂旨意完全實現。
  5. 有時代禱:主給負擔為人禱告。
  6. 或有啟示或有異象:
聖靈帶領你進入一個安靜的地步,會有不同的帶領,可以交錯的。

  • 繼續等候
有時等候、等候,就跟主講幾句話;等候、等候,就向主唱一首愛的詩歌。想睡覺或是心思開始不集中時,可藉著開口禱告或讚美,趕快把心思拉回來, 再來愛祂。

周金海牧師等候神的經驗:有時會站起來,在屋裡走來走去,或唱詩,或禱告,或用方言禱告,過後再坐下安靜。我再說,重要的不是外面的動作或姿勢,而是裡面與神相交。所謂安靜等候神,並不一定是全然安靜,不動聲色,而是隨著聖靈的帶領,在靈裡與神相交,自然而然也會有些活動,如唱詩、讀經、禱告等,但這些活動的內容卻是在與神交通。我們應當學習,儘量讓神有機會向我們說話,我們則儘量少說話甚或不說話。因當我們說話多時,神就不會向我們說話,而當我們不說話學習聆聽神的聲音(即聖靈微聲)時,我們就容易聽到神向我們說話。安靜等候神時該是我們最容易聽見神說話的時候;神常以聖靈微小聲音,在我們心靈深處向我們說話,只是我們心不在焉,或不認識聖靈的聲音。
  • 固定時間
剛開始可定15分鐘或半小時(可用鬧鐘),照著自己能力,不要一下子定得太高卻無法做到。最主要的是固定時間,且每天都要做。在早晨,午間或晚間,視各人時間方便。養成定時等候神習慣時,進一步可在生活中操練與神交通,不時等候神。
  • 禱告結束
時間到了可作一個禱告,對主說:「主啊!謝謝你這段時間,我親近你,你也親近我,我謝謝你在我裏面做了遠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