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活在關係裡

標籤: , , , , ,
近期剛結束這學期與展望會嘉義辦公室合作,在就近國中帶領團輔活動,透過11堂課的團體遊戲、分享、影片、引導討論等方式,引導學員學習認識、尊重並欣賞別人與自己,進而發揮自己特質去關心幫助有需要的人,成為與人有美好關係能帶給別人快樂的人。

最後一次兩堂課裡,透過「心中的小星星」、「雁行理論」等影片,期許學員們能發現自己心中的小星星認識自己的特質,沒有因面對的困難與挑戰而輕言放棄前進,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改變世界進程的人;但我們需認知我們需要同伴,需要各式的團隊一起奔跑,提醒自己在任何景況下不要脫隊了;如同雁群一般我們有共同目標,在團隊中彼此團結合作、各就各位、讚美鼓勵、扶持相顧,營造正面風氣持續不放棄的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最後我們就有機會成功地到達目的地。

林前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其中有位平常非常活潑、開朗的學員,在看「心中的小星星」時,竟看著看著哭泣,甚至在最後茶會中仍自啜泣;其他孩子問到他怎麼了,我想乃是影片的情節觸動了他,或許每個人或多或少在生活中沒有被真正的認知,因此被帶著過多甚或錯誤的期待與壓力,心靈在不斷面對因著別人的不了解而承受的責難與污辱,因為似乎沒有人真正了解他並幫助他去解決處理他的困境;而片中的小男孩因著遇見一位了解他並願意幫助他的好老師,因此他的生命及一切有了改變。

甚願每個孩子也都能從天父眼光中來正確認識自我,並在對我們最認識的教師耶穌引導幫助下,進入祂對我們一生最棒的計畫,活出精彩又美好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