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禱告前穿上屬靈軍裝

標籤: , ,

底下信息內容主要參考「禱告勇士/牧人的杖/麥瑞福牧師」信息內容:

引言

禱告乃是進入屬靈爭戰的領域裡,將會受到攻擊。因此需神的全副軍裝來作保護(防衛性武器)和聖靈的寶劍(攻擊性武器)來打勝這場仗。

弗6:11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公義的護心鏡

護心鏡為戰士的上半身提供保護。今日公義的護心鏡為你和我作同樣的事,在我們與罪惡和撒但的戰爭中,它為我們提供保護。

公義護心鏡是我們屬靈軍裝重要的一部份。保護和遮蓋我們的心(情緒和感情)。如果要避開那惡者的試探,上述兩者都是我們要保守的。
  • 公義的概念
      1.轉嫁的義

雅2:23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當我們完全信靠神的恩典,不但罪被赦免,還會披上基督的公義。因耶穌背負了我們的罪,給我們祂的公義,神看我們在祂兒子裡是無罪的。這就是轉嫁的義。

      2.實踐的公義(正確的行為)

羅馬書6-8章談到第二種公義。

這第二種公義,是品格和行為上的聖潔,是透過我們的生命彰顯基督的生命。

有「正確/公義」的動機、思想、意念、態度、言語、行為。
這是一種實際的公義,不單只神看見,善於觀察的人也看見。
羅馬書第8章告訴我們,過公義生活的鑰匙,是聖靈的能力。
在公義的護心鏡背後有保障。我們所作的是正確的我們就會安全。如果我們在所作、所說和所想的一切事情上都小心、委身和合乎道德,那麼我們便享受保護和勝利。

  • 與禱告的關係
詩66:18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敵人如何進入像大衛這樣領袖的生命呢?每當人藐視神的律法,生命裡某些方面向罪妥協使自己污穢,仇敵便會進入他們的生命裡。

要禱告的職事有果效,沒有罪孽(公義)是必須的,因罪孽使神掩耳不聽我們的禱告。

雅5:16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權柄和公義
詩45:7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基督被賜予「膏抹」和權柄,是因祂恨惡邪惡和錯誤的事,喜愛聖潔和正確的事。權柄來自公義(正確的行為)。

如我們違背這公義(正確行為)的原則,就會限制神的能力和權柄透過我們的生命彰顯出來。
  • 禱告有能力原因
來5:7 …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想禱告有能力行為就要正直。不公義使神轉臉不聽我們。

彼前3: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是知識)和妻子同住…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與家人關係不好會妨礙我們的禱告)

賽 32:1 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
  • 委身於公義
不是要完美無罪,我們不時會犯錯,乃是委身於公義或心裡渴望公義。

如我們委身於公義會很快悔改,並為罪感到憂傷,想盡快恢復與天父正確關係。

豬和羊的分別

當一頭豬跌落泥沼中,牠就會留在那裡好好享受。只要可以,牠都會回到那個骯髒的地方去。但如果一隻羊廉一虔個泥沼中,牠會竭盡所能爬上來,以後也提防那個地方。

來12:4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我們對公義委身的程度,究竟有多深?
  • 平衡站立得穩
弗6:10-14  在主裡面剛強和站立得穩

惡者竭力使我們走向極端,不是使我們對罪抱隨便態度,就是使我們陷在定罪感和罪惡感當中,叫我們不再跟隨耶穌。
神不單釋放我們脫離罪的刑罰,也要釋放我們脫離罪的權勢或習慣。因著老我罪常常都是可能;但因主賜新人罪不是必要的。

太1:21 …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全副軍裝上戰場
  • 防護的兵器
我們的思想是善和惡勢力的戰場,是啟示和欺騙進到我們生命的門。

「救恩的頭盔」保護我們的思想免受這些攻擊,「公義的護心鏡」和「信心的盾牌」保護我們不受敵人的火箭傷害(就是撒但放在我們腦海裡的思想)。

弗6:11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 聖靈的寶劍
魔鬼每一個攻勢,耶穌都以五個強而有力的字來迎接:「經上記著說……」耶穌靠神的話語──聖靈的寶劍得勝。

當祂十二歲時聖殿裡的希伯來學者都因祂在神話語的智慧驚訝(路2:46-47)。服事時說話帶著能力和權柄,這也是因著神的話。(路4:32-36)

讀、背誦聖經,記於心中,將成為真理寶庫,遇需要與挑戰時,聖靈可以支取,這是對敵人攻擊強有力的防衛與攻擊。

約14:26 …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越多讀神的話越能把信仰真理埋藏在心中,當面對魔鬼試探時,「經上記著說……」是我們最好的防衛。

  • 預備好禱告
穿上神的軍裝(弗6:11-17)主要目的,是預備好我們去禱告。穿上了軍裝後,便預備好開始v.18:靠著聖靈(或在聖靈裡),隨時多方禱告祈求(認真的懇求)。

在聖靈裡(方言)的禱告,將我們帶進與黑暗權勢的對抗中。因此,穿戴神所賜全副軍裝去參戰,這是重要的。如果我們沒有穿上軍裝,我們會受傷和被擊敗。

察覺自己生命是否有不對的地方?回應主邀請: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轉向耶和華,耶和華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賽55:7)

作悔改禱告,向主承認過犯,向得罪的人賠罪──這些步驟會使你恢復和神的相交,然後,你的禱告便會有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