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挖掘自己的屬靈泉源

標籤: , ,

此文內容乃是整理自劉玉霞牧師「鑑古知來一建立信心的模組I 第三講--挖掘自己的屬靈泉源」


個人禱告的生活
  • 懂得自己開挖自己的中央泉源
  • 需要培養長時間自己用悟性的禱告
方言禱告對悟性是沒有果效的。特別是悔改的禱告,你需要用悟性來禱告。很會方言禱告不會悟性的禱告,為什麼?因為悟性已經不操練了。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宣信,confes,就是承信、認信是很重要,所以很多事情是需要用悟性去表達清楚。

自己掘開自已的屬靈泉源
  • 操練聽神的聲音,聽祂的聲音不在頭腦裡,乃是在心裡,祂就會有非常微小的聲音(感覺)引你。
禱告時留意聖靈會帶在哪個地方開始悟性禱告,講講講到一個地方,又會有另外一個感動帶領你繼續講,你自己就能夠開挖很深。如果你是沒有辦法開挖得很深的人,你到講台上來你根本沒有辦法開挖,為什麼?壓力一來,你沒辦法習慣注意內住裡的感覺。

寫講章或在重大壓力時,或突然麥克風丟給你時,你知不知道裡面的聲音叫你做什麼?你要自掘,就是自己要不斷的能往下、往下。

烏干達禱告將領全部用悟性禱告,禱告一樣的題目,一直用悟性禱告,下面有時hold不住,這個題目已經禱告到乾了。(如果他們講方言禱告就無法造就我們)他們哭得死去活來,怎麼會這樣?是他們情感比較豐富?

長效性的自己開挖
  • 自己開挖的能力
3分鐘的禱告到5分鐘;沒有議題的為了一個負擔,開始去開挖,一直挖掘…一直加強…

掘在一個議題,能夠掘下去,一直掘…掘到突破,覺到你的心鬆了;你的心鬆了幾次後,你在很多地方,看很多問題,很奇怪你的心很容易就鬆了;堅固營壘是在我們的裡面。
我們為「國家」禱告的動機不強,為什麼?因為這樣的議題人們比較少禱告。
  • 大量讀經是基礎與開始
讀經十章只是剛開始的起跑而已,後來還會有主題式的研經…等

「木偶與敬拜」例子,聖經中有一棵樹永遠的都跟祭壇有關,就是橡樹,偶像後來都用橡樹所雕;新約半棵橡樹都沒了,為什麼?

研經、查以色列歷史、受何影響,知道神為何禁戒他們防止這些文化入侵。

「讓全世界都知道」成人主日學

挖掘發現上帝的原則
  • 罪玷汙土地
土地玷汙是因為罪的關係(該隱例子)
利18:24-30,18:25「連地也玷污了。」證實此法則
地會被玷污,神會追討,地也會吐出其上的居民。=> 所以要守神的律例典章。
利18:29 無論什麼人…,26 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都不可行。(任何人)
休妻淫亂的例子 
耶3:1-3 有話說:人若休妻,…並且你的淫行邪惡玷污了全地。因此甘霖停止,春雨不降。…

罪會影響土地、會影響大自然操作
前人犯罪影響的例子 
撒下21:1 大衛年間有饑荒,一連三年,大衛就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這饑荒是因掃羅和他流人血之家殺死基遍人。
人犯罪會影響大自然
人民跟神(主權)沒有好的關係、他一定玷污土地,土地包含大自然及其上一切的運作。
罪帶來惡者權勢 
弗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罪,世界握在惡者權勢下,人心都是瞎的,有一個帕子蒙在臉上。

如果(會幕系統)祭壇、祭司、祭物橫在中間,就能處理罪推開黑暗權勢。
  • 如何吸引神同在
依照神的標準 
加強讀經的深度,讀經的深度就是向下處理土地過往一切的傷害、黑暗權勢所帶來的一切,然後往上提升禱告的氛圍及能力。

只有祭司、祭物、祭壇照者祂的標準,祂才會來住在我們中間,當祂來住在我們中間的時候,袖就會把上面黑暗的權勢推走。

沒照祂標準,祂來我們無法承受…
加強讀經深度明白神標準 
弗2:11-13,本是局外人與基督無關,所有禮儀、律法、典章、應許和諸約,我們都不知道,透過讀聖經我們知道不要拜偶像、流無辜之血!不能輕慢父母、背約、向弟兄取利、讒謗、淫亂…讓我們明白神的律法

加深讀經深度,讓我們知道哪裡需悔改歸正,認罪、悔改、自潔、獻祭、加深濃度…,活出神的標準,帶下神能力。正向循環,神的能力來就能除去生命中的老我和彎曲,提升禱告的氛圍,潔淨土地,有一個更大的就會來到。 (會幕系統操作好神應許臨到,以色列)
起步是「讀經」,才會讀出會幕很重要。
  • 血—生命、約
罪帶進咒詛的循環 
土地因著人犯罪玷污的後果,就是黑暗籠罩大地,萬國都被遮蓋,世界握在惡者的權勢之下,然後我們進入咒詛的循環。這個循環是多久?七十年。(耶25:11-12,29:10,但9:2)
可不可以因認罪禱告就變55年?不行,因為循環的門已經打開,就是七十年。時間要不要滿?有沒有辦法用禱告攔截呢?沒有辦法。
人的罪所造成(人的責任) 
創8:21 耶和華闈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
神不再咒詛地,但因人所做的,隨著人而咒詛地,不是神主動去咒詛地,是人的罪造成地被咒詛;不是神去咒詛地,是人的犯罪咒詛了地。
血的功能與所是 
創8:21裡「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罪跟血的關係,血有遺傳、傳遞、延續…功能?
創4:10「耶和華說:你做了什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該隱殺了亞伯,血從地裡向神哀告
創9:4 惟獨肉帶著血,那就是他的生命,你們不可吃。    
血,就是生命
創9:6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

血裡面有神的形象跟樣式
除罪一定要流血獻祭
利17:10-12 …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裡有生命,所以能贖罪。…

除罪後神才能住在我們中間;除罪一定要流血。神要住在我們中間,會幕第一個器皿是銅祭壇,銅祭壇上需要流血。
永遠不改變的定例
出25-27 指出神要摩西製造帳幕、一切器具…,要照著祂在山上向他所指示的樣式。

照山上指示摩西的,世世代代永遠定例
包括我們這一代,包括外邦人,所有跟從耶穌的人
  • 君尊的祭司
神的居所   (從壇到會幕)
王上6:13 神住在聖殿
約2:19-21 耶穌的身體是神的殿
林前3:16-17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

我們就是「會幕」!我們要變成會幕
神同住永遠定例
啟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與他們同住、與他們同在,就是出埃及記中的我要與他們同住,是同一個字。

神同住是永遠定例,同樣順序嚴格標準
祭司最關鍵
「我們」才是最關鍵的,因為我們就是聖殿、祭司、祭物、祭壇、中保、代禱、金燈台、世上的光和鹽…。所以神的標準要在哪?在我們的身上。

我們是不是站在活人、死人中間?我們能不能除罪?我們能不能吸引神的同在?我們應該要有這個能力,我們需明白舊約…

會幕系統操作的合宜,不是體的功能,乃是發揮靈的功能;不在人多祂才聽我們禱告,聖經以西結書中說我在找一人但都找不到,若找到那一人就能堵住破口。

我們才是關鍵中的關鍵!我們是在這國家中的關鍵,是影響這國家或生或死的那群人;這就旱神替代的原則。
聖潔的祭司
每個世代、新的局勢開始,神都在找合法、合理、正確的行使築起祭壇的人。要很多嗎?最重要是有沒有辦法吸引神來!
問題是聖靈降不降得下來?我們需看一個指標,就是這國家昌盛與否;就是他的聖潔指數;就是他脫離黑暗進人光明的能力有多少
真正走過會幕的路
自潔→洗衣服→念約書;念神的話,陳設餅的桌子,金燈台光照他們,然後立約行事,做這所有的一切。

神說要住在我們中間,神的話:要叫百姓自潔、洗澡、分別為聖、告訴他們讀約書,要知道我所說的。

舊約是一層層疊上去,幫助我們了解神的話。

禱告與回應
  • 懂得自己開挖自己的中央泉源
  • 需要培養長時間自己用悟性的禱告
  • 依照神的標準 
  • 加強讀經深度明白神標準 
  • 除罪一定要流血獻祭
  • 神同住永遠定例與標準
  • 聖潔祭司走會幕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