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主啊,改變我(3.信 (信心,信靠)與求)

標籤: ,
一、前言:

1. 背誦上週經文。

2. 活動:將身體靠在牆壁上,不要用力,放鬆,體會靠的感覺。

3. 分享

二、本論:
1. 背誦經文: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11章6節)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2-24

2. 查考經文:有關信
  * 亞伯拉罕(創15:6)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算為他的義了

  * 撒拉(彼前3:5-6)                   * 血漏的婦人(太9:22)

  * 瞎子(太9:27-29)                   * 百夫長(路7:2-10)

  * 迦南婦人(太16:22-28)

  * 睚魯的女兒(可5:36)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

  * 癲癇症的小孩(可9:24)孩子的父親…喊著說:我信!但我信心不夠,求主幫助。

  * 慕勒的見證

3. 查考經文:有關求
  * 禱告要肯定

  * 為自己求(來4:16)

  * 祈求好東西(太9:9-11)

  * 得著所求(約翰壹書5:14-15)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

  * 馬太七章7-8節「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 鍾斯的故事

4 請找出其他相關經文
  
三、學習:

雅比斯的禱告 歷代志上4:9-10(參魏肯生著,證主出版)

1. 甚願你賜福與我                   2.擴張我的境界

3.常與我同在                        4.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四、參考資料及相關書目:

1. 禱告的學校(第十~十二課),慕安得烈著,校園出版

2. 雅比斯的禱告,魏肯生著,證主出版

3. 收割禱告手冊第2~3週,台北靈糧堂出版

4. 學習禱告,邦茲著,學園出版

5.領受信心,魯愛蓮主講,榮光堂2001年門徒學校夏季班

五、作業:
1. 和禱告同伴每週至少一起禱告一次        3.找出信與求的相關經文

2. 繼續使用收割禱告手冊 第3週 宣告上帝的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