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更深愛慕接待主

標籤: , ,

路5:29 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大擺筵席,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

  • 利未決定跟隨主後,不僅撇下所有、撇下工作,他還為大擺筵席,並且不只請耶穌而已,相信耶穌的門徒,還有他的稅吏朋友們。這相信與他以往的生命有極大的不同,他會成為稅吏,很可能與當稅吏可以為己得利有關;如今他卻為耶穌為人大擺筵席花費他的金錢,他的生命因遇見跟從耶穌而有極大的改變;他因著愛慕耶穌甚於他以往所愛的財利,因此他願意花費所有為耶穌為人大擺筵席歡喜接待耶穌的來到。我們是否也是如此呢?我們愛慕耶穌嗎?我們會因愛慕耶穌,會為要跟從耶穌而改變自己的生命?
  • 什麼時候你會為人大擺筵席?為人大擺筵席代表什麼?代表對這個人的看重、代表尊崇這個人,為耶穌大擺筵席,代表利未對耶穌的敬重,別人不是主要的對象,耶穌乃是主客,筵席乃是為耶穌主辦的。你請人客時、請人吃飯時,是否讓人感到他是被敬重、尊崇的呢?一個人是否會出席的邀請的宴席,與你的誠意、與你的對他所預備的應該也有很大的關係,你邀請的人會回應你的邀請嗎?耶穌會參加你的筵席嗎?他會來到我們家嗎?會回應我們的邀請、祈求、禱告嗎?其實與我們對耶穌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我們是歡喜快樂像利未般為耶穌大擺筵席歡喜接待嗎?我們是否因著愛慕耶穌生命改變,改變犧牲我們原有的喜好、好惡、行為...而為接待耶穌的到來?
  • 許多時候我們為許多人事物大擺筵席卻獨缺耶穌,耶穌反而被關在門外,筵席的主客主角應該是耶穌,若缺了耶穌反而失了焦、失去意義;我們人生中許多的筵席,許多的服事、生活、工作、事工...,很可惜常常有許多的人客,筵席中耶穌卻沒有出席;很可能我們連邀請都沒邀請,要不我們的邀請不夠誠意不是很敬重,或許多時候把耶穌擋在門外;這些筵席沒有讓耶穌得到應得的榮耀與敬重。
  • 這個筵席利未邀請許多稅吏和他的朋友,因著他的邀請,相信有許多和利未相同遭遇的人也能同得他從耶穌身上所得的恩典。我們是否願意開放家庭、邀請帶領親友、傳福音給我們周遭的人呢?我們邀請人,人願意來到我們家嗎?我們對我們周遭可以產生影響力嗎?我們願意到那些不可愛的人中去親近關心他們?我們願意放下我們自己的身子,謙卑自己捨棄我們的舒適圈,成為耶穌的代表使者進到有需要的人群當中與他們一同作席?
推薦好友加入「我們家的教會」line@生活圈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