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20130206 上午 Bill Johnson

標籤: ,
更新的思想

學習像神一樣的思考

從神的眼光神的思想來看事情

神邀請照祂形象所造的人,進入在神沒有不可能的事的領域

藉著我們彰顯

更新的思想可以擴增我們的信心

更新的的思想如同河床,信心如同就是河

更新的思想不只是停止不好的想法,乃是沒有限制的思考

給才能有得,死才能活,降卑才高升

信心不是我們努力得來的,乃是願意降服得來的

我們應學習去停止聽其他的聲音

這世界充滿不信任與不相信

保羅:所看不見的是永恆,看得見的是短暫

看得見的信心是次等的信心

不信是我們對這次等世界的相信

馬可福音 4:35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

馬可福音 4:36 門徒離開眾人,耶穌仍在船上,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

馬可福音 4:37 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

馬可福音 4:38 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馬可福音 4:39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

平安是天國的空氣

馬可福音 4:40 耶穌對他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馬可福音 4:41 他們就大大的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學習聽見神的心意然後宣告出來

耶穌是百分之百的神,也是百分之百的人

馬可福音 6

耶穌要門徒先在家鄉學習服事,在沒有尊榮情形下服事

學習不受人的肯定、不因人的肯定影響我們的服事

馬可福音 6:34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

馬可福音 6:35 天已經晚了,門徒進前來,說:「這是野地,天已經晚了,

馬可福音 6:36 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自己買什麼吃。」

馬可福音 6:37 耶穌回答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可以去買二十兩銀子的餅,給他們吃嗎?」

馬可福音 6:38 耶穌說:「你們有多少餅,可以去看看。」他們知道了,就說:「五個餅,兩條魚。」

馬可福音 6:39 耶穌吩咐他們,叫眾人一幫一幫的坐在青草地上。

馬可福音 6:40 眾人就一排一排的坐下,有一百一排的,有五十一排的。

馬可福音 6:41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也把那兩條魚分給眾人。

馬可福音 6:42 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

馬可福音 6:43 門徒就把碎餅碎魚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馬可福音 6:44 吃餅的男人共有五千。

馬可福音 6:45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伯賽大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馬可福音 6:46 他既辭別了他們,就往山上去禱告。

馬可福音 6:47 到了晚上,船在海中,耶穌獨自在岸上;

馬可福音 6:48 看見門徒因風不順,搖櫓甚苦。夜裡約有四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裡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

馬可福音 6:49 但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以為是鬼怪,就喊叫起來;

馬可福音 6:50 因為他們都看見了他,且甚驚慌。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馬可福音 6:51 於是到他們那裡,上了船,風就住了;他們心裡十分驚奇。

馬可福音 6:52 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心裡還是愚頑。

五餅二魚、海面上走,乃是耶穌訓練門徒更新思想

門徒雖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卻沒有從此神蹟學到以不同角度眼光來思考

食物不是透過耶穌的手倍增乃是透過門徒的手倍增

神的能力來自神的話語

路加福音 1: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馬可福音 8:1 那時,又有許多人聚集,並沒有什麼吃的。耶穌叫門徒來,說:

馬可福音 8:2 「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

馬可福音 8:3 我若打發他們餓著回家,就必在路上困乏,因為其中有從遠處來的。」

馬可福音 8:4 門徒回答說:「在這野地,從那裡能得餅,叫這些人吃飽呢?」

馬可福音 8:5 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

馬可福音 8:6 他吩咐眾人坐在地上,就拿著這七個餅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叫他們擺開,門徒就擺在眾人面前。

馬可福音 8:7 又有幾條小魚;耶穌祝了福,就吩咐也擺在眾人面前。

馬可福音 8:8 眾人都吃,並且吃飽了,收拾剩下的零碎,有七筐子。

馬可福音 8:9 人數約有四千。耶穌打發他們走了,

馬可福音 8:10 隨即同門徒上船,來到大瑪努他境內。

馬可福音 8:11 法利賽人出來盤問耶穌,求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想要試探他。

馬可福音 8:12 耶穌心裡深深的歎息,說:「這世代為什麼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

馬可福音 8:13 他就離開他們,又上船往海那邊去了。

馬可福音 8:14 門徒忘了帶餅;在船上除了一個餅,沒有別的食物。

世界的三個思考邏輯:希律的酵,指的是人本、政治的世界觀

法利賽人的酵,指的是宗教的靈宗教的世界觀,乃是儀式沒有能力

神的國像酵一樣,神的世界觀

耶穌藉著回溯神蹟奇事的歷史引導門徒思考,來看事情

馬可福音 8:15 耶穌囑咐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

馬可福音 8:16 他們彼此議論說:「這是因為我們沒有餅吧。」

馬可福音 8:17 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為什麼因為沒有餅就議論呢?你們還不省悟,還不明白嗎?你們的心還是愚頑嗎?

耶穌嘗試要引導他們要如何來思考,從地上的思考模式轉為從天上的思考模式

馬可福音 8:18 你們有眼睛,看不見嗎?有耳朵,聽不見嗎?也不記得嗎?

馬可福音 8:19 我擘開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你們收拾的零碎裝滿了多少籃子呢?」他們說:「十二個。」

馬可福音 8:20 「又擘開那七個餅分給四千人,你們收拾的零碎裝滿了多少筐子呢?」他們說:「七個。」

馬可福音 8:21 耶穌說:「你們還是不明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