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標籤: , , ,
Ephesians 4:16 (89 kb)
經文:弗4:11-16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從保羅的四次宣教旅程可以知道,如果教會要快速倍增,就不再能耗上幾年來訓練一位聖經教師了。往往,一名新基督徒只要短時間以後,就能帶領某件事。聖經教師的問題,從使徒行傳知道,保羅四處傳道在大部分地方他待的時間都不久,安提阿一週,路司得一天,和帖撒羅尼迦人相處三週就被趕出去了,而在腓立比,他們在那裡「幾天」。但是這些初信者並沒有小看自己,他們勇敢的起來擔當責任,神就藉著他們建立教會。
五重職事團隊
        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教師,你是哪一種?
成全與被成全
        我們要成為成全別人的人,首先必須成為被成全的人。
吃奶到吃乾糧(來5:12-14)
        求神幫助我們從原為只能吃奶的嬰孩,長大成為心竅習練得通達,能分辨好歹,熟練仁義的道理吃乾糧的大人。 
金句: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11-12)

<起來作父母,生養眾多/蕭富山傳道>

    弟兄姊妹們!你要看見教會增長教會復興嗎?如果你想看到,那就請你起來作父母,使你的兒女得著餵養。但兒女或門徒的生命是需用生命來感染與影響,是需要有人願意付上代價用生命榜樣來成全與裝備。我們需要把焦點放在兒女與門徒的身上而不是我們身上,屬靈兒女或門徒的成全建造;注重的應該是與他們〝生命的關聯〞;注重的應該是他們生命的改變、生命的傳遞與生命的繁殖。所以我們應該不是要訓練更多教會界的〝經理人〞,而是要栽培更多的人起來成為屬靈的〝父母〞,成為眾多屬靈嬰孩的幫助與遮蓋。有〝願作父母的心〞,才可能栽培更多教會真正的人才。唯有成為父母,付出無條件的愛與代價,兒女才得以成長被成全,成為教會的傳承,如此神的家才會增長才會生養眾多。

     所以,弟兄姊妹們!我要再次鼓勵我們當中的每一位起來作父母,生養眾多。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我年紀大了、我對聖經不太懂、我還不太會禱告、我我我…,只要你對神是認真的,你願意你就可以起來作父母。不管是老的或是少的或什麼樣的身份,你都能參與在教會的服事與建造工作上,你是沒有什麼藉口的!從使徒行傳知道,保羅四處傳道在大部分地方他待的時間都不久,安提阿一週,路司得一天,和帖撒羅尼迦人相處三週就被趕出去了,而在腓立比,他們在那裡「幾天」。但是這些初信者並沒有小看自己,他們勇敢的起來擔當責任,神就藉著他們建立教會。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當與初代教會的信徒相比,我們受的裝備與造就夠多了、夠久、夠深了!林道亮牧師說的「華人教會不需要有碩士、博士,而是需要烈士!烈士願意為主活、願意為主死!」沒錯!我們缺的是烈士,缺的是有人起來作父母,為神為教會預備未來的領袖。但成為烈士、起來作父母,是需要付上許多代價的,弟兄姐妹們!你願意付上這樣的代價?你願意回應神HiNeNi我在這裡?若你的回答是,HiNeNi我在這裡,我願意,好不好現在你就開始尋找你周遭的提摩太,開始為他的靈魂時刻警醒,並為自己開始祈禱,求神使自己能成為他生命中的保羅與榜樣,能成為他的遮蓋與成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