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靈歌?

標籤: , , ,
關於靈歌的事,謝謝你作這麼詳盡的分享,關於你所說我大概都可領受。

一方面是些許的經歷一方面書看得也不算少,「愛能創造神蹟」中麥海士的經歷我是忘得差不多了,有空再把它找出來翻一翻回憶回憶。

關於我自己的經歷,第一次的接觸是剛受洗時不久參加的一個特會(好像是醫治特會),那時會中就有人用我所聽不懂的話語唱詩,我甚是好奇而且覺得蠻好聽的,問較年長的弟兄姊妹才知那是唱靈歌。我們團契或教會的禱告會有所謂追求聖靈充滿的階段,當中就會常有弟兄或姊妹說方言或唱靈歌等事發生,因此對於說方言、唱靈歌的恩賜我倒不頂陌生。早期團契(家庭聚會的查經班)的追求聖靈充滿我倒是印象比較深刻,通常我們會有一段方言禱告一起渴慕追求聖靈充滿的時間,帶領的老師教導說明為何要追求聖靈充滿並為尚未聖靈充滿的人禱告;我們的方言禱告通常是經一段認罪、讚美渴慕後,自然而然發生;我們聚會中方言的形式大致有兩類,一種只是簡單的音調也就是所謂的「舌音」,一種是如同用另一種語言講說。聚會中偶有一兩人會唱靈歌,其中一位是我的指導教授,而且有時也會有說分言(預言)的恩賜流露,可惜的是沒有翻方言的恩賜彰顯。

我自己的經歷則是起先用吉他自彈自唱詩歌敬拜神一些熟悉的敬拜詩歌,當靈裡進入敬拜後,往往會有一段方言的時間,而我通常吉他不會停,繼續彈單一和絃,就會自然而然的重複哼幾個簡單的分言與調,若我繼續順服放膽進一步就會較多字句或旋律出現,有時高亢有時低沈,但當聲音衝上去的感覺真好,因為我平常是無法唱那高那麼釋放的,但我倒是沒有唱11小時的經驗,我最多都沒有超過一個小時,但感覺是那麼好,好像跟神是那麼的近。而有時在特會中也會經歷與弟兄姊妹一起唱靈歌的經驗,譬如前一陣子Integrity 的〝前來敬拜〞特會,漢特夫婦帶領的特會,有一位周金海牧師帶領的培靈會..等。其中漢特夫婦&Integrity music 的Marty?(如鹿切慕溪水作者)還教導我們唱靈歌或唱新歌,這是蠻新鮮的經驗。

其實對於靈歌我最主要是想了解大家是怎麼得到的,也就是是怎麼從我們口中發出來的,是我們要唱就可唱出,還是被動的必須由聖靈自己去啟動。好吧!就先交通到此,有空再交通尚未交通的事。

願上帝祝福你、引導你,賜你智慧、能力,凡事都行在主的旨意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