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成功的買賣

標籤: ,


創23:6 我主請聽、你在我們中間是一位尊大的王子、只管在我們最好的墳地裏埋葬你的死人、我們沒有一人不容你在他的墳地裏埋葬你的死人。
創23:16 亞伯拉罕聽從了以弗崙、照著他在赫人面前所說的話、把買賣通用的銀子、平了四百舍客勒給以弗崙。

這裡講到了一場買賣,雖然是墳地卻是亞伯拉罕成功的購買了迦南地的第一份產業。亞伯拉罕可以成功的交易,第一他得到赫人們的尊崇與接納,他們樂意提供墳地給亞伯拉罕。另外他在交易過程,有足夠的誠意也沒有討價還價,不問代價一心就是要為妻子預備埋葬之地。在我們生命中也常有許多的買賣,買賣是否可以做成,跟我們與人的關係有很重要的關係,另外與我們的決心也有關係。如同耶穌在良善又忠心的僕人比喻裡,五千與兩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與兩千,但一千的卻又惡又懶把銀子埋藏在地裡。差別就是於心怎麼想,怎麼做決定、我們的決心如何。求主幫助我們都能如同亞伯拉罕般,與人有好的關係得到人們的接納與尊崇,並且成為主良善又忠心的僕人,為神的國度贏取靈魂,並積存許多財寶在永恆的國度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