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什麼使你遲延不前

標籤: ,


創19:12 二人對羅得說:「你這裏還有甚麼人嗎?無論是女婿是兒女,和這城中一切屬你的人,你都要將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
創19:13 我們要毀滅這地方;因為城內罪惡的聲音在耶和華面前甚大,耶和華差我們來,要毀滅這地方。」
創19:14 羅得就出去,告訴娶了(或譯:將要娶)他女兒的女婿們說:「你們起來離開這地方,因為耶和華要毀滅這城。」他女婿們卻以為他說的是戲言。
創19:16 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
創19:17 領他們出來以後,就說:「逃命吧!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滅。」
創19:26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這是許多人熟悉的故事,因著所多瑪城的罪惡,帶來神的的審判,耶和華神差使者要毀滅這地方。這裡看到神的救贖乃是要救羅得一家,甚至包括他的女婿們。但從這個例子我們看到神的救贖與應許,與人對神聲音、吩咐、應許的如何回應有很大的關係。首先羅得女婿們對羅得所說的似乎不以為然,認為他在說笑、戲言,不認真去看待,所以他們連得救的機會都沒。另外我們看到在16節,羅得遲延不走,不知是何原因讓羅得遲延不走,是迷戀所多瑪的生活、顧念他的產業還是牽掛他的女婿們...?最後當他們被領出來安置在城外,羅得的妻子卻因沒聽神使者的話,「不可回頭看」卻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從上面可以知道當人對神的聲音、神的吩咐沒有正確的回應,都沒有好的結果。所以需常問我們自己的,我們對神的態度如何?對祂的話、吩咐的回應為何?當神向我們說話時,對於聖經中神的話,我們心裡是如同羅得女婿們覺得神開玩笑、覺得那些都是神話呢?從沒有認真去看待呢?還是我們像羅得對所多瑪還有許多的迷戀、不捨,我們生命中還有許多肉體、老我的牽絆,以致讓我們遲延而不願起來遵行呢?還是我們是像羅得的妻子,雖然暫時脫離了險境,但卻一直懷念過去所多瑪的一切而想走回頭路呢?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聽見神的聲音時能不停留於過去,乃是忘記背後奮勇的向著神為我們設立的目標往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