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勇敢站立

標籤: ,


創20:7 現在你把這人的妻子歸還他、因為他是先知、他要為你禱告、使你存活.你若不歸還他、你當知道、你和你所有的人、都必要死。
創20:9 亞比米勒召了亞伯拉罕來、對他說、你怎麼向我這樣行呢、我在甚麼事上得罪了你、你竟使我和我國裏的人陷在大罪裏.你向我行不當行的事了。
創20:11 亞伯拉罕說、我以為這地方的人總不懼怕神、必為我妻子的緣故殺我。
創20:13 當神叫我離開父家飄流在外的時候、我對他說、我們無論走到甚麼地方、你可以對人說、他是我的哥哥.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
創20:17 亞伯拉罕禱告神、神就醫好了亞比米勒和他的妻子、並他的眾女偶的僕、他們便能生育。

這段看到亞伯拉罕如同在埃及時一樣做了同樣的事,稱自己的妻子為妹子,也因此讓當地的人差點親近撒拉而遭大禍。前幾章才看到亞伯拉罕與神有美好的關係,甚至他也親自領軍以寡擊眾奮勇救回姪兒羅得,但這一刻他卻因自己的以為、怕被殺、怕當地的人、為了自己的恩典,並沒有勇敢的站立在自己的職份上表明自己丈夫的身分起來保護妻子。從神、從亞比米勒可以認知亞伯拉罕的身分與權柄,他是先知、當人侵犯他的家人時侵犯的人(所有的人)都必要死,他的未顯明身分會使當地全國的人陷入大罪,他的禱告有權柄有能力能醫好亞比米勒和他的妻子、並他的眾女僕,使他們能生育。

這個例子看到亞伯拉罕非常的愛護自己,卻沒有對自己有正確的認識,他沒有從神的眼光來看自己,沒有認識到神所賜給他有何等的權柄、能力與身分。他因活在屬肉體的過於愛自己,怕自己的利益受損、怕人、怕環境,於是為要保護自己照自己的方法、力量、智慧去行,結果差點造成大錯。不知在我們的生命裡,是否也常常是如此呢?我們是否也會因沒有正確認識自己,站立在自己應有的位份上,勇敢承擔自己應負的責任呢?我們是否也因沒有認知我們來到神面前可倚靠神所賜權柄能力行事順利蒙福,因著我們不信、小信、無知而仍舊倚靠自己、別人的勢力才能而勞苦擔重擔呢?求神幫助我們都能對自己有正確的認識,不再以靠自己的勢力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勇敢站立在我們應有的職分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