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溫馨五月情

標籤: , ,

經文:賽49:15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媽媽真偉大

 生產兒女(創3:16, 約16:21)

在醫學疼痛指數中,分娩疼痛僅次於燒灼傷痛,位居第二位,應該說它是大多數女性一生中經歷的最疼痛的事情。

 訓練管教(箴1:8, 箴29:15)

2007年台北市衛生局針對七萬多名、國小到高中職青少年問卷調查發現,爸媽陪得少,孩子愈容易覺得父母不了瞭解自己。而在陪伴時間相同時,孩子自覺母親對自己的瞭解普遍優於父親,也就是說,忙碌的父親與孩子比較容易產生疏離感。國中生方面,父親每日陪伴不到一小時,有七三.一%覺得父親非常不瞭解自己,若陪伴時間稍拉長為一到三小時,則認為非常不瞭解的比例下降到十二.五%。

 供養兒女(林後12:14, 箴31:16,19,24,28)

以職業眼光看待全職太太,發現她們雖身在家中,卻擔當著保姆、幼師、心理咨詢師、理財師、營養師等10種社會職業角色;以武漢市工資水平計算,全職太太每月造勞動價值9600元人民幣,年薪可達12萬元。美國薪水網的調查,如果有人發薪水,全職太太每年的勞動可獲13.41萬美元。

 愛護兒女(賽49:15, 賽66:13)

※ 母愛的榜樣

 撒母耳之母-哈拿(撒上1:20-21,28,2:19):學習放手交手給神

因為我們不能控制他們的生命,為了順從神而放手,創二: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不要替他們打他們的仗,給孩子選擇的自由,讓他們承擔自己決定的後果,學習負起他們的責任並成長。

 提摩太外祖母和母親-羅以和友尼基(提後1:5,3:15):活的信仰榜樣傳承

活的信心,從外祖母的心裏,到母親的心裏,再從母親的心裏到孩子的心裏。身教重於言教,生命影響生命。

 耶穌之母-瑪利亞(路2:18-19, 路2:50-51):成全孩子進入命定

不是照人的期待,乃是留意尋求,幫助成全孩子進入神的命定。

※ 兒女應作的

 要孝敬母親(出20:12, 未19:3, 未20:9)
 不藐視母親(箴15:20, 箴23:22)
 要聽從母親(弗6:1, 西3:20)
 使母親快樂(箴23:25)
 不使她擔憂(箴10:1)
 要供養母親(箴19:26)

敬畏神就不會藐視父母,敬畏神就會聽從父母,成為智慧之子就不會使父母擔憂,可使父母快樂,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當我們敬畏主時,我們就會盡兒女的本分。

金句: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49:15)


<如果你活著,請記住我愛你/母愛的故事>

當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著地支撐著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著」。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著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著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裡,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著,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著,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著,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