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堅定而持續的熱忱

標籤: , , ,
    一個充滿熱忱的年輕傳道人所寫的書,書中分享擴展校園工作的三方面熱忱,禱告的熱忱、權能佈道的熱忱及建立簡單教會的熱忱,書中很明顯感受他的熱忱與熱力。不禁思考熱忱這東西,是的不管作任何事我們很需要熱忱,常常我們熱無法持續,我們缺乏熱忱,缺乏對工作的熱忱、缺乏對人的熱忱、缺乏對家人朋友愛的熱忱,缺乏對靈魂的熱忱,缺乏禱告的熱忱。我們也希望去愛、去工作、去傳福音、禱告...,但缺的就是動力,缺的就是那股熱忱,常常一些小事情、一點挫折一點不如意、一點聲音、一盆冷水就澆熄我們的熱忱。我們真需要熱忱,但熱忱從何來?愛的熱忱乃是從神來的,從神來愛的熱忱才能持續。熱忱、熱情的希臘文「enthusiasm」,「en」是「在…裡面」的意思,「thu」希臘文是「theos」是「神」的意思,這點出在上帝裡才會有熱情。因為神是愛火的源頭。約翰一書4:7-8 (p.348):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因此,認識神在基督裡,更多的藉著讀神的話、團契聚會、禱告尋求認識神,並遵行祂的旨意,遵守他的命令有傳道的行動,這樣我們才能得著真正的熱情,堅定且持續走在異象之中。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求祢將那愛靈魂的熱忱賞賜給我們,以致於我們能勇敢的去傳,勇敢的不為逼迫不為面子為你作見證。也求祢給我們禱告的熱忱,讓我們能為我們的親友、為我們所愛的人,為我們的配偶、孩子、父母守望,為我們關心的人為靈魂儆醒,為我們的社區、校園,為我們所在的地區、城市,為我們國家來禱告,求主的公義、正直、公平與憐憫運行在我們的國家社會。求祢為這不冷不熱的社會澆灌你的熱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