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有關聖靈工作的書

標籤: , ,
☆ 宣道出版社亦有出版一本巴刻著的〝活在聖靈中〞(Keep in Step with the Spirit),不知跟這本「認識聖靈」是否有所差異。 如序所言,巴刻是一位有深度的神學家,對聖經、神學和教會歷史,都有真知灼見,在本書中以和平的心情,同情和欣賞的態度,客觀地從真理和教會歷史的角度,去分析今日靈恩運動的一些獨特信仰,同時,作者絕不妥協地指出今日靈恩運動的一些錯誤和偏差。確是一本關心今日靈恩運動的教會人士必讀的書。
我所知道有關靈恩運動或認識聖靈工作的書如下,提供給各位參考:

☆ 〝全面認識聖靈〞吳恩溥牧師著,聖文社出版 本書從創世紀到啟示錄,將有關聖靈的經文,詳細討論,使讀者對於聖靈的本體及工作有全面的認識。

☆ 〝狂飆後的微聲--靈恩與事奉〞楊牧谷博士著,卓越書樓出版 近代興起的靈恩運動,人或迷眩於超常現象而附之,或因懼怕而定之以罪:本書作者力主持平,小心聆聽,或許能找到更新之途。

☆ 〝更豐盛--靈恩運動中神開啟的真理〞唐傑克(Jack R. Taylor)著,橄欖基金會出版   

在你心靈的印象中,「靈恩運動」是什麼?是各式各樣的神蹟奇事嗎?是教會增長的祕訣嗎?是你足以向人炫誇的「說方言」、「被醫治」....等神奇的經歷嗎?然而,在這一切的背後,上帝真正要說的是什麼? 作者根據親身的經立即細密的觀察,將他所體會到的上帝在靈恩運動中開啟的一些真理陳明在本書中。此書立論嚴謹、貼切,幫助凡被靈恩運動波浪波即或對此有興趣的神兒女們能知所分辨、有所取捨,而走上真正合神心意的蒙福大道,是一本具有時代性意義的傑作。

☆ 〝踩踏平衡的步伐〞徐建正著,橄欖基金會出版   此書乃由長老會的徐建正牧師所著,其盼望藉著此書能調整一些偏激的觀念和做法。他認為靈力事奉不是教會事奉的全部卻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不是一時興起的運動卻是日復一日的生活;不等於教會復興卻是聖靈能力的彰顯;我們曾經對之陌生,一旦重新支取,不是要取代傳統的事奉,而是讓之平衡地進入我們既有的生活中踩踏出生命圓熟的步伐。

☆ 〝當代靈恩現象〞John White(韋約翰)著,校園書房出版。 作者本身是一個精神科醫師,他以客觀的態度,觀察第三波靈恩運動中的各種靈恩現象(如搖擺、倒地、發抖....等),將之歸納、分析、整理,並從精神醫學、聖經及教會歷史的角度來探討這些現象,此書應可提供一持平的觀點。

另外宣道出版社亦有出版下列有關聖靈教導的書:

☆ 〝能力的澆灌(上)--舊約聖靈論〞宣信著   
介紹聖靈在舊約歷代的表徵、工作方式,和在一些聖民身上的特別作為。作者對屬靈事情的追求和體驗及豐富,所以本書的特色,就是不單單講論聖靈的教理,而是從聖靈在聖民歷史上流下的遺痕中,尋找教訓,應用於今日基督徒的身上。

☆ 〝能力的澆灌(下)--新約聖靈論〞宣信著   
依據新約介紹聖靈在教會中的工作、表現、能力。很多屬靈經歷上的問題,如聖靈充滿、成聖、聖靈的福份、聖靈的交通、偽靈等都有很清楚的交代。

☆ 〝靈恩運動〞胡恩德著   本書將「靈恩運動」的源流、發展、現今的形態作一簡介,指示基督徒應怎樣去鑑別真偽的靈,又根據聖經去解釋聖靈的工作,詳細探討方言和其他有關的問題。

☆ 〝聖靈淺釋〞關體仁著   作者以正面而明確的經文為論據,而不以人的見聞、觀察、推論、判斷、經驗為討論的資料,有力地申述了聖經中的論點。作者同時根據聖經所傳 的福音真理,對靈恩運動所引起的正反兩方的言論,做出中肯的評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