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為何基督教會有那麼多的教派?

標籤: ,
Qboy:
: 我的電腦又重新FORMAT了,我是去浸信會的。
: 我覺得主日崇拜很無聊_
: 每次都講相同的話!浸信會好不好呢?
: 是不是基督教的?又為何基督教會有那麼多的教派?
Figs:
原來電腦又出問題了啊!浸信會也是基督教的啦!沒有什麼好不好,只是你自己能否適應?

主日崇拜會覺得無聊,一方面跟該教會的崇拜程序,
該教會的style 有關,另外一方面跟我們自己更有關係....

像我有時也挺覺得無聊。當我沒有預備好自己,預備好從崇拜中從上帝(或藉由詩歌或藉由傳道人講的道,或弟兄姐妹彼此的安慰、鼓勵與幫助)獲得引導與幫助。

我們可能會流於坐坐禮拜,從中失去許多的祝福。當然當教會禮拜傳道人所講的若沒有切合我們的需要時,弟兄姊妹間失去了愛與關懷,我們就沒法從崇拜中去經歷上帝的同在。

人是不是萬萬種,每個人的個性與看法都會不一樣,
同樣地教會也因著對上帝本性強調的重點不一,是故會有不同的教派,因著他們所強調的重點,去闡明上帝讓人認識上帝。

目前台灣有這麼多不同的教派,應是當初不同國家或系統的西方宣教士來台宣教建立教會的結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