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不說閒話

標籤: , ,


馬太福音 12:36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馬太福音 12:37 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馬太福音 12:50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這裡耶穌提醒我們說話要很小心,因為當審判的時候句句必要供出來,什麼是閒話呢?就如同保羅所說的「神就任憑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装满了各样不義......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閒話就是那些對人事物背後的批評、論斷、埋怨...的話,就是那些沒有造就性、沒意義的言語。這樣的話很可能使自己、使人遠離神,並破壞彼此的和睦合一。求神幫助我們能成為祂的兒女成為耶穌的至近親屬,成為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多說造就人的好話,謹守我們的口不說無意義與沒造就性的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