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現代方舟

標籤: , ,


創世紀 6:8 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創世紀 6:9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
創世紀 6:14 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的造,裡外抹上松香。
創世紀 6:18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
創世紀 6:22 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

這章講到有名的挪亞建方舟,因地上罪惡很大神要除滅地上所有的活物,但惟有挪亞在神眼前蒙恩,因為神吩咐他見方舟並一家得以保存生命。為何唯有挪亞呢?從經文中我們知道,挪亞是個義人,是個完全人,他與神同行,22節更提到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所以很清楚知道,挪亞是個與神同行,聽神聲音並順從遵行的人。也因如此神可以引導他建造這宏偉巨大的救命方舟,並與他立約拯救他一家人。現今世代也很像挪亞的世代,充滿罪惡人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氣候變遷、地土反撲、天災人禍、大地震、戰亂、飢荒、疾病...,現世代也很需要救命的方舟,相信神也正在呼召、尋找那像挪亞一樣願意聽從祂聲音,照祂吩咐遵行旨意建造現代方舟的人。你是像挪亞一樣聽從神聲音與神同行的人?你有聽到神呼召你起來建方舟了嗎?你是否已經開始建造你的生命方舟、家庭方舟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