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禱告不灰心

標籤: , ,
 Psalm 86:6-7 (44 kb)
聖經:路18:1-8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為何會灰心
  ★ 灰心的意思:lose heart,因失敗而喪失勇氣或信心~喪氣;(因遭到困難、失敗)意志消沉;失去了心,喪志,疲倦,衰弱。
  ★ 因體貼肉體、不專心(民數記32:6-7)
  ★ 因仇敵而膽怯(民數記32:8-9,路18:3,來12:3)
  ★ 因主的時候與責難(路18:4,7,來12:5):倪柝聲為人的得救禱告
  ★ 缺乏堅持到底的信心(路18:8,加6:9)
  ★ 灰心造成不專心,無法得著應許(民32:10-12)
如何不灰心
  ★ 知道自己作對了(路18:3,5,7):     
  <挖井的故事>
    以前有一人,採挖油井,花了許多時間,耗費幾萬元,不見滴油。十分敗興,隨便廉價賣出。不意買主再挖六個小時,油如泉湧。你看頭一個主人因為一時敗興,損失多少!多少禱告未蒙應允,是因人等得不耐煩,灰心敗興,中途捨棄。主說,禱告不可灰心

  ★ 只看主,不看環境與仇敵(路18:3,5,7)

  < 慕勒為人得救禱告一>
     慕勒先生曾為他五個不信的朋友禱告。他天天求神不肯放鬆,雖然一時看不見麼效果,可是他絕不灰心,一直繼續求神。結果五年之後,第一個朋友得救了;十年之後,第二和第三個朋友得救了;二十五年之後,第四個朋友救了;慕勒死後好幾年,第五個朋友得救了。他在禱告上所花的工夫,並不是徒然的。


  < 慕勒為人得救禱告二>
    有一傳道人,在慕勒將死之前,問他說:“你一生所求的,有沒有什麼事是神所未應允的。”慕勒答說:“我曾為兩個人得救的事禱告了六十二年三個月五天零兩個鐘頭,記得非常清楚,可是二人毫無悔罪改過的樣子。”傳道人說:“你希望神救這兩個人嗎?”“一定,你想神會把他孩子六十多年的禱告擱在一邊麼?”慕勒死了不久,那位傳道人接替慕勒在瑞司特禮拜堂講道,就對大眾題起這件事情。 一位太太馬上說道:“你所題的那二人,其中一位是我的舅父,已經得救,前幾週故去。另一位在柏林,也已蒙恩歸主了。 
  ★ 增長我們的信心(羅10:17, 提後2:18)聽道而行道 
  ★ 心裡剛強起來(弗3:16)人的代求、神的榮耀、神的靈
回應與禱告
  ★ 選擇對的道路作對的決定
  ★ 聽道行道增長我們的信心
  ★ 常常代求並經歷神的同在
金句: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加6:9)
  <倪柝聲為別人的得救禱告>
    倪柝聲遇見一位西國的劉教士,她問他得救了一年,曾救了幾個人?他很慚愧的輕聲答說,『我有傳福音給同學聽,但他們不喜歡聽,聽了也不 肯信,這個罪就歸在他們自己的身上罷!』她就很爽直的對我說,『你不能引人歸主,是因為你與神有間隔,或有隱存的罪尚未對付清楚,或有虧欠人的地方等等。』他承認有上面的情形。她問他是否願意立即清理。他說我願意。她又問他:『你是怎樣作見證呢?』他說,『我亂拉人來聽,不管人聽不聽,他就開講。』她說,『這是不對的,你應該先對 神說話,然後對人說話。你也要向神禱告,將同學的姓名寫下問神那一個是要你禱告的,按名日日為他們禱告。
    當神安排有機會時,就向他們作見證。』與她交通後,他就開始對付許多罪,例如賠償、還債、與同學和好、向人認罪等等。在筆記簿中就寫下六、七十人的名字,天天為他們禱告,將每人的名字都題到神的面前。有時每小時為他們禱告一次,在課室上也暗中為他們禱告。有機會時就向他們作見證,勸他們信主耶穌。同學常他我開玩笑說,『講道先生又來了,我們來聽他講道。』其實他們是不聽的。
    他又去見劉教士,並對她說,『你所告訴我的方法都作了,但為何不生效力呢?』她說,『你不要 灰心,還要繼續禱告,一直到有人得救。』他靠主恩典,日日繼續禱告,有機會就作見證,並向他們傳福音。再經數個月後,感謝主,在他的筆記簿中的六、七十 位,除了一位未得救外,其餘的人一一都得救了。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