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神悅納人的禧年

標籤: , , ,
 Isaiah 61:1-2 (51 kb) 
聖經:未25:8-12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禧年的由來(未25:8-12)

禧年是神為祂百姓所設立,代表「上帝給人自由、恩典的時候」。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奴僕要得自由     釋放,土地要得著歇息與保護。

禧年的意義(未25:10-12, 賽61:1-3):自由、平等、博愛

     ● 聖年:分別為聖;自由:豁免、自由與釋放
     ● 產業歸回:奪回神賜給我們的產業
     ● 各歸本家:回轉歸向神家
     ● 安息:不靠自己完全信靠
     ● 恩年:神的慈愛、恩典與供應

禧年的實踐(未25:8-9, 路4:17-19)

吹角宣告禧年;傳福音給貧窮人、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

實際應用

     ● 寫一封信或打一通電話,問候關懷一個你掛念的人。
     ● 學習童子軍日行一善,實際進行一愛心關懷的行動。

金句: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未25:10)

饒恕的奇蹟 (信心英雄系列)

    吉姆‧艾略特原本有很美好的未來,性格外向的他,是個優秀的學生、出眾的運動員、天生的領導人才。吉姆從小就立志要追隨神,聽從耶穌所說:「來,跟從我」的呼召。在神的帶領下,吉姆與他的同工來到了偏僻的厄瓜多爾叢林,要向那些從沒有聽聞過耶穌救贖的人分享福音。

    傳福音前,他們在首都待了六個月,學習西班牙文,再學阿卡族語。他們準備向當地的土著阿卡族人傳福音,就先以禮物示好,也為阿卡族人接受。未料,興高采烈的五人,下飛機要接近他們時,卻被族人以鋒利的長矛射殺而死。飛機駕駛奈特,是五人中最有時間與機會逃回機上取手槍反擊的,卻沒這麼做。在被矛剌上,應聲倒地時,以僅會的一句阿卡族語喊著:「我們是你們的朋友…」吉姆也仰天大喊:「願我們的損失,成就上帝的榮耀!」吉姆時年29歲。數年後,這五位英勇殉道者的家屬來到厄瓜多爾,不但沒思毫怨恨,反以愛和智慧積極傳福音。阿卡族人後來全數信主,吉姆的妻子伊利莎白服事阿卡族四十年,奈特的兒子史蒂芬至今仍在厄國服事阿卡族。

    阿卡族因過去受外人欺凌,因此產生仇視、不信任感與恐懼。為求自保,以自已的方式解決五位宣教士。但宣教士明明有武器,也能輕易擊敗他們,卻不願使用。這點令文化中沒有所謂「赦免」觀念的阿卡族人費解。幾年後,阿卡族人終於瞭解宣教士為什麼願意為他們犧牲生命。當年射殺吉姆五人的阿卡勇士,後來成為酋長,也信了主。這個見證就是從酋長向小孫女的分享而流傳。吉姆和宣教同工「犧牲的愛」,就如同耶穌基督為我們釘十字架一樣。阿卡族終究體驗到神的大愛,更獲得了恩典的救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