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一個定庭的和詳狀況到底對子女生活上有什麼樣的創傷呢??

標籤: , , ,
常常當男女論及婚嫁時,有些問題是須真實面對的,是必須跳脫戀愛時的一片美好,婚姻雖是兩個人的事情,但卻也是兩個家族的事,可以是很單純,但也是非常複雜的事,底下的例子或許可以一同來思考...
Qgirl:
我有個同學,她喜歡一個男孩,那個男孩家庭十分純樸,也就是說父母和詳,兄弟姐妹相處悅快,但是我這個同學家庭是屬於離婚的狀況...

所以看到男孩家庭溫馨,自己確是破碎的....心中自然浮起一陣自卑感....覺得人家不知會不會因為自己的家庭情形而看不起...或是有任何...讓我同學傷心的看法...

她知道自己父母的情形是不可能自己有能力過問,以前也不太在乎自己的家庭情形,但是一碰到事情...就得面對事實...這對她來說實在是一種打擊,所以我想問一....一個定庭的和詳狀況到底對子女生活上有什麼樣的創傷呢??現在我也不知要如何安慰她...改變她的想法...不知各位有什麼意見可供參考....謝謝!

Figs:
當然家庭和諧狀況對子女會有影響,有人從小在缺乏愛的環境下,她對愛的感受會與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的人不太一樣、價值觀都會不一樣。

她真正的問題是「自己」的問題,是她要有所改變,她的價值觀、想法要改變,不要以她既定的觀念去看事情,或許她男友甚或男友家人的想法跟她自己是不一樣,說不定他們會因此更愛護、喜愛她。

這沒什麼好自卑的,自卑的是自己不敢去面對自己所處的挑戰,她是應對自己有信心,勇敢且坦承地與她男友去面對他們面臨的一切問題。

相信她男友假若真愛她的話,家庭的和諧對他們應該不會是太大的攔阻,關於這方面成功的例子應該不甚枚舉吧!

若可行,多給她一些信心!叫她不要胡思亂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