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他比我更有義

標籤: ,


創世紀 38:11 猶大心裡說:「恐怕示拉也死,像他兩個哥哥一樣」,就對他兒婦他瑪說:「你去,在你父親家裡守寡,等我兒子示拉長大。」他瑪就回去,住在他父親家裡。
創世紀 38:26 猶大承認說:「他比我更有義,因為我沒有將他給我的兒子示拉。」從此猶大不再與他同寢了。


這事件中猶大並沒有照當初向他兒婦他瑪所說的去行,以詭詐待兒婦,於是後續發生他與他兒婦同寢的事。當他聽到兒婦有了身孕,第一個反應就是認為他兒婦有罪,要定他兒婦的罪要把她燒了。但自己正是與兒婦行淫的那人,自己正是使他兒婦他自己陷入罪的那人,難怪他承認說他兒婦比他更有義。在這裡我們看到答應承諾的事需要儘速去履行,不要因著拖延而產生破口,讓仇敵有機可趁並衍生許多問題。讓我們不要只是寬以待己、嚴以待人,只看到別人的過犯卻沒看到自己的不是,看見別人眼中的刺卻沒看見自己眼中的樑木;讓我們不要以詭詐虧待人,以不公平不公義待人,神乃是公義公平的神,假若我們不以公義、公平待人,最後自己是將會承受自己不公義不公平待人的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