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到耶穌這裡來

標籤: , , , , ,
Matthew 19:14 (42 kb)

聖經:約6:32-45 蕭富山傳道 2012.6.24

     弟兄姊妹平安!上禮拜跟大家探討吃早餐的問題,大家大概都了解吃屬靈御飯糰的重要了。今天我們要繼續來聊聊屬靈御飯糰、屬靈糧食,今天先不探討怎麼吃,我們要先來了解你到底買對了沒有?黑心貨這麼多,你買到的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買到黑心貨吃下去還得了。我們知到要買太陽餅就要到台中太陽堂,吃豆花就要到台南安平吃,水蜜桃就要吃拉拉山的,台南許多小吃…。同樣的,信仰也是一樣,屬靈的御飯糰你有買對嗎?你到對的地方去買了嗎?不要花了錢卻買錯了、信錯了、吃錯了!

 我們需要到耶穌那裏

約5:39-40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這段聖經是耶穌對當時猶太人說的話,猶太人對聖經十分熟悉,擁有許多屬靈知識。他們查考聖經,並且十分熟悉,也相信其中有永生,卻不知道聖經乃是給主作見證,整本聖經的中心就是耶穌,必須到耶穌那裏才能得永生得生命。當時猶太人的失敗,就是他們雖查考聖經,有許多聖經的知識,卻不肯到主那裏得生命,這節經文清楚點出唯有來到主面前才能得著生命,藉著主耶穌我們才能得永生。我們都到哪裡去買屬靈御飯糰呢?到牧師傳道人那裡嗎?到某某教會嗎?你讀聖經、查考聖經的目的為何呢?為了多一些知識智慧嗎?為了表示自己比較屬靈呢?不同的目的會帶領我們到不同的地方去,這些地方不是得生命的地方。得生命的地方在耶穌那裏,到耶穌那裏我們才能得著生命。

約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約6:63裡清楚的說到主耶穌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當我們到耶穌那裏,耶穌向我們說話我們就能得著生命。問題是你有沒有到耶穌那裏呢?你都到哪裡去呢?看看周遭誰在向我們說話,我們可能就是到哪裡去了,因為我們去找他們,到他們那裡去,所以他們向我們說話。大都時候是電視、網路、雜誌、書…,某某明星、某某大企業家、某某政治人物、某某牧者、某某書…向我們說話。結2:2他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裡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結37:10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從上述經文看到當神說話時,我們就會不一樣,因為有神的氣息、神的靈、神的生命就會進入我們裡面,我們就會剛強站立,我們便會活了過來。但我們實際的情形是,感覺我們還是沒有信心,我們的愛還是不夠,我們好像沒有那樣的生命。這表示很可能我們根本就沒聽到神說話,很可能我們就像猶太人一樣沒有去找耶穌啊!我們找的是那些電視、網路、某某雜誌、書、大牧者…,我們根本不肯到主耶穌那裡去,那又怎能得聽主的聲音,就不要說會得著生命了。

    所以今天我們的重點是,你有沒有到耶穌那裏去呢?到耶穌那裏的才能得生命。約7:37-38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6:37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到耶穌那裡的,主總不丟棄他。所以到耶穌那裡的不僅得生命,而且不渴、不餓,要領受聖靈活水的江河,得主看顧。你要得生命?你要不渴、不餓,領受聖靈,與主的看顧嗎?那就到主耶穌這裡來吧!

 如何才能到耶穌那裏?

    但問題來了,我們如何到耶穌那裏呢?到耶穌那裏有沒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呢?

 天父的恩典

約6:65 耶穌又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

    我們為何可以到耶穌那裡去呢?從聖經清楚看到,不是因為我們比較優秀、屬靈,在地上的身份地位,乃是天父的恩典、恩賜,我們才得就近主。弗2:8「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我們可以到耶穌那裡去,不是靠我們的行為,不是因為我們的努力而得;不是我們先愛神,乃是神已先愛我們,祂已經先把救恩的門票賞賜給我們,以至我們能進入救恩之門。所以我們到耶穌面前,應以恭敬、謙卑、歡喜的態度來到祂面前。不是我們比較偉大、我們怎樣,不是神在求我們到主那裡。所以當我們到耶穌那裏,參加主所邀請的大小筵席(讀經、禱告、聚會、服事…)時,我們應帶著怎樣的態度呢?我們應該帶著受寵若驚的態度,怎麼有我呢?怎麼會邀請我呢?我們應存著感恩、敬畏與歡喜的態度來到主的面前。

 喜歡親近神

約6:37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約6:44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這兩節聖經講到怎樣的人可以到主那裡呢?乃是天父賜給耶穌的人,被天父吸引的人可以到主那裡。也可這樣說,凡父所賜給主的人,就是受天父吸引的人。天父賜給耶穌的人就是屬主耶穌的人,屬耶穌的人就是那些愛親近耶穌、喜歡聽耶穌聲音、想緊跟耶穌的人。所以你是否可以來到耶穌面前呢?就要看你是被什麼吸引囉!你上教會、讀聖經、禱告、親近上帝、服事…,到底是什麼在吸引你做這些事呢?是因為你你的需要?是因你要得更多智慧、聰明嗎?是因你要得更多屬靈的經驗、恩賜、與祝福嗎?到底什麼是你的焦點呢?約6:26「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我們找耶穌是只因愛親近祂而找祂呢?還是為神蹟為吃餅得飽呢?耶穌的話,實在是罵人不帶髒字。意思:你們人來,心沒有來。今天我們到教會聽道,參加主日、各樣聚會與活動,口裡可能滿了歡呼讚美,心裡也歡喜快樂;但常常卻是腳到、手到、眼到、耳到、口到,就是心沒有到。心到,必須是被父所吸引的;有一首詩歌的歌詞挑戰我們,不要只求主的手、主的工,乃是單要尋求祂的面。我們的問題得解決、神賜福於我們,給我們能力、賜福我們的服事、工作很好,但並不是我們來到神前最主要的焦點,我們焦點乃是尋求神自己。雅4:8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約一5:1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一2:23 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所以我們來到耶穌面前,乃是因為被耶穌自己所吸引,因著想親近祂、要聽祂的聲音,所以緊跟著祂,為要更認識祂而來到祂面前。

 聽見又學習

約6:45在先知書上寫著說:『他們都要蒙神的教訓。』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裡來。

    最後我們從上述節經文看到,當我們聽見神的教訓又學習的,就會到主耶穌那裡。所以如何到耶穌那裡呢?就是聽見神的教訓又學習的,請特別注意「又」字,表示是「聽見」並加上「學習」兩個都執行時,我們才會到主耶穌那裡。所以第一個步驟是先「聽見」神的教訓,哪裡可以聽到神的教訓呢?神如何向我們說話呢?神有時會直接向特別揀選的人用超自然直接的方式說話,但更多時候祂藉著聖經向人、向教會說話。啟1:10-11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如同啟示錄中聖靈感動約翰寫信給七個教會,全本聖經就是神感謝多位作者,寫給教會的書信,祂藉著這些書信要向我們向教會說話。

    啟2: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問題是神藉著聖經向我們說了許多的話,我們有去看有去聽神的話嗎?我們又聽見了多少呢?還是我們都摀住耳朵不聽呢?還是當作耳邊風呢?又有多少人聽了又得勝呢?還是我們是看是看見,卻不曉得;聽是聽見,卻不明白,心裡是眼瞎、心盲呢?還是我們像耶穌時代的猶太人只是個宗教徒,查考、讀聖經只只是宗教知識的累積,並沒有與耶穌有真實的互動關係呢?(神學家不認識主)

    第二個步就是學習,怎樣學習呢?就是跟著做,把領受的教訓實際去遵行、實際去做。那要跟誰做、跟誰學習呢?第一當然是跟主耶穌學習跟著祂做啊!但很可惜耶穌當時的背景與我們不同,聖經上記載相關的事情又很有限,約翰說耶穌所行的事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所以除了耶穌,我們很需要榜樣來學習,不僅僅教我們知識,而且引導我們,實際作給我們看。即使主耶穌也是如此,祂需要天父的榜樣,約5: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耶穌都如此,更何況我們呢?保羅書信中也一再強調榜樣的重要,要人學習耶穌、眾先知、使徒及自己的榜樣,要效法他,進而要他的門徒成為群羊的榜樣。徒20:35「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腓3:17「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提前4: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所以如何學習呢?如同學琴、烹飪、學畫、實驗室的例子一般,就是要跟著榜樣做,學著做、跟著做,最重要的是要去做!所以我們要如何到耶穌面前呢?我們必須先聽見神的教訓,然後藉著榜樣學習,也就是願意被門徒訓練,如此我們就會到主耶穌那裏。

    弟兄姊妹!你有到耶穌這裏嗎?好不好讓我們存著感恩、敬畏與歡喜的態度來到主的面前。我們乃是因為被耶穌自己所吸引,因著想親近祂、要聽祂的聲音,所以緊跟著祂,為要更認識祂而來到祂面前。我們必須先聽見神的教訓,然後藉著榜樣學習,也就是願意被門徒訓練,如此我們就會到主耶穌那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