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你有朋友?

標籤: ,
箴言 19:6 好施散的,有多人求他的恩情;愛送禮的,人都為他的朋友。
箴言 19:7 貧窮人,弟兄都恨他;何況他的朋友,更遠離他!他用言語追隨,他們卻走了。

這裡說到兩類人,一類是好施散、愛送禮的人,是富足而慷慨樂意給的人,這類人人們喜歡就近他們,這類人人們喜歡與他們做朋友。但另一類人為貧窮的人,似乎是吝嗇、只說、只用言語而沒有實際付諸愛的行動的人,這類人弟兄恨他、朋友遠離,沒有什麼朋友。相信不是你擁有許多才是富足,重要的是你能你願意給出去才是真正富有的人。有人即使他擁有兆億錢財,若他仍覺不夠不足吝嗇給予,這樣的人乃是貧窮而不是富有。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都能成為富有的人、好施散的人、慷慨愛送禮的人且多有朋友的人,願意將我們的金錢、時間、才能、生命、讚美、肯定、愛、關心…給與周遭有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