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抓住機會來愛主

標籤: , ,


馬太福音 26:7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
馬太福音 26:13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個紀念。

在這裡看到這個女人(馬利亞)不惜代價,用極貴的香膏澆在耶穌頭上,為耶穌安葬做了一件被耶穌稱讚的美事。不僅在這裡,在路加福音中也提到,當耶穌到馬大、馬利亞家中時,耶穌也曾稱讚馬利亞選擇那上好的福分。從上述兩處經文可以看到馬利亞愛主的心,她不僅奉獻一切愛主,她更抓住機會愛主,而且她懂得怎樣愛主,她是尋求主自己勝於尋求主的祝福,她抓住了重點、她知道親近主與主的同在這樣的服事主,遠勝於許多外在忙碌的活動與事工。因著她的渴慕、專注、緊緊跟隨,她留心她在意主所說的每一句話,於是她可以抓住正確機會不計代價用香膏澆在主頭上來表明她對主的愛。當一個人真實經歷神的愛而要更深與神相交,他也會專心跟隨用愛來回應神。願我們都能像馬利亞一樣,真實經歷神的大愛,而且也願意不惜代價、抓住機會來跟隨主來愛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