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你的尚方寶劍-聖經

標籤: ,

聖經:提後 3:16-17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認識功用-與我有益

◆ 見證主、認識神(約5:39, 路24:27):整本聖經的中心為耶穌,聖經主要就是在介紹神。
◆ 重生、生命(彼前1:23, 雅1:18, 約6:63):神的話語使我們的靈甦醒,產生正面的思想與價值,進而有正面的決定、態度與行為。
生命=活的
◆ 有智慧、甦醒、快活人心(提後3:15,詩19:7-8,詩119:98):神的智慧遠高過人,現今社會開始回歸運用使用聖經的原則。
◆ 照明方向、明亮眼目(詩119:105, 箴6:23):使我們作正確的判斷與決定,走在神的計畫與原則裡。
◆ 洗淨功能(弗5:26-27):使我們知罪而歸正。
◆ 攻擊武器、辨明(弗6:17, 來4:12):在心思的戰場上用神的話擊退仇敵的攻擊與謊言。
◆ 使人完全、預備行善(提後3:16-17, 羅15:4):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乃是五重職事的根基。

※ 使用目的-執行職任 (約14:12-13, 書1:8)

◆ 小基督的職任:先知、祭司、君王

※ 預期效益-完成使命 (太28:19-20)

大使命: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就是施洗、教導與遵行,教導他們遵行什麼?就是神的話、神的命令。

→自己先讀先瞭解並遵行神的話,才能去教導教訓要人遵行。
→渴慕神的話、竭力讀神的話 →遵行並教導

金句: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

<建築師的故事>

有一位牧師有一個建築師的朋友,25年前他在台中一家建築公司任職,那是台灣建築業鼎盛的時期,他為公司賺很多錢。有一天老板請他來對他說:「我在大雅有一塊200多坪的地,要蓋一座私人別墅,別墅的設計一切都交給你全權負責,這件事很重要,請你用心建造。」那時他心裡想:「十幾年來我為老板賺了不少錢,我卻沒有賺到什麼。這次是個好機會,老板叫我全權負責,我可以趁機大撈一票。」於是在別墅建造時,他東偷一點,西偷一點,處處偷工減料。因此,別墅的外觀雖然很華麗,但是實際卻不是那麼好。當別墅落成時,老板特地在新屋開一個宴會。宴會中老板手裡拿著別墅所有的鑰匙和一個精美的盒子,向公司所有的員工宣佈:「各位!我們公司十幾年來賺了不少錢,都虧有這位忠心耿耿的建築師。因此,今天我請他建了這座別墅,做為給他的獎賞。」說完把鑰匙和裝著所有權狀的盒子交給這位建築師。這時建築師的心裡非常後悔:「若知道是送給我的,我一定會好好建造。」弟兄姊妹,我們都為這位建築師感到可惜,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我也是神國的建築師,正在建造自己在天國的房子,你是成為熱火的神國建築師?還是像那位建築師一樣,不知在建造自己的房子而常常偷工減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