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信心是王道

標籤: , ,


聖經:太8-9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馬太福音8-9章中的例子

● 百夫長(太8:5-13):羅馬官、外邦信徒;認識相信主耶穌能、主有權柄,不是為自己因著憐憫別人,願意謙卑自己找耶
穌、到耶穌那裡求主,為人代求只陳明苦狀與需要。

● 癱子的朋友(太9:1-8):認識相信主耶穌能,幫助無力行走的人找耶穌、到耶穌那裡;癱子的朋友有代禱的信心、團體
的信心、行動的信心。

● 血漏的女人(太9:20-22):不潔、外邦女人,認識相信主耶穌能,因此謙卑、付代價、心裡相信,採去信心的行動找 耶穌、到耶穌背後摸主衣裳繸子。

● 兩個瞎子(太9:26-29):無法看見的人,認識相信主耶穌能,因此謙卑自己付代價,找耶穌、到祂跟前。緊緊跟隨 主、 只求主可憐他們,具有沒有看見就信的信心。

耶穌愛、憐憫我們,祂肯(願意)、回應人的需要,照著我們的信心給我們成全,我們的事就成了。

※ 你我也可經歷

● 因著「你」的信心得救、得醫治、得成全

百夫長: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
癱子朋友:耶穌見他們的信心
血漏女人:你的信救了你
瞎子: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

● 信心從何而來?(羅10:17)

從你認識知道耶穌的權柄,知道祂能夠祂也願意而來

● 因著信心產生的行為(雅2:18,22)

藉著行為讓人看見我們的信心;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謙卑、付代價、找耶穌、到耶穌那裡、把人帶到耶穌那裡、緊緊跟隨主、摸主、求主、為人代求…

金句:耶穌轉過來,看見他,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愈了。(太9:22)

<禱告須有信心> 施達雄牧師

有一則故事說,某一個小鎮,民風淳樸,鎮上連一個酒店也沒有,可是不知道甚麼時候起,居然有人在大街開了一家夜總會。附近教會的弟兄姊妹急忙召開通宵禱告會,求主燒毀這個罪惡的淵藪。過了不久,夜總會遭到雷電擊中,被火全毀,店主聽說這是教友禱告帶來的結果,於是告到官府,要求教會賠償損失;他的律師指陳:禱告為夜總會帶來災害。教會也不甘示弱,延聘一位律師出庭辯護。經過一番口舌之爭以後,法官宣佈:『本庭認為真正的罪是夜總會店主相信禱告的功效,而教會人士反倒不相信。』

讀完這一則故事,你會發出會心的微笑。但它卻指出,我們有時對神懇求禱告,然而並沒有信心希望所求的真能夠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