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祂看見你的苦情

標籤: ,


創29:31 耶和華見利亞失寵、〔原文作被恨下同〕就使他生育.拉結卻不生育。
創29:32 利亞懷孕生子、就給他起名叫流便、〔就是有兒子的意思〕因而說、耶和華看見我的苦情、如今我的丈夫必愛我。
創29:33 他又懷孕生子、就說、耶和華因為聽見我失寵、所以又賜給我這個兒子.於是給他起名叫西緬。〔就是聽見的意思〕

這裡看到利亞失寵於雅各,失寵原文作被恨,為何利亞失寵很可能因雅各本要娶拉結,但拉班卻詭詐讓雅各先娶了利亞,雅各需要多為拉班工作七年,因而雅各把氣生在利亞身上、怪罪在利亞身上。這樣的情景也常常發生在我們周遭,我們常常也會因不是自己的問題,而被別人錯待與怪罪,有時我們也會沒有特別理由的去錯待別人、怪罪別人。但這段聖經看到,神看見利亞失寵祂聽見她失寵,祂看見利亞的苦情,並使她能生育。這段描述裡利亞與神有美好的關係,利亞沒有因在困難、問題或傷害中就離開神,因為從她為孩子的命名,可知她深信深知神看顧她,她經歷到神聽見、看見她的苦情,並且使她生育。求神也幫助我們在即使在患難中也能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