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我為何有罪?

標籤: , , ,
Qboy:
: 久未與你聯絡, 很感謝你對我的關心與照顧. 這幾天我
: 開始接觸基督教的一些東西, 雖然了解的不多, 但自己卻非常辛
: 慰學到了一些東西.
Figs:
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其實每一位基督的信徒他們也須不斷的學習,因為神的事實不是我們有限的智慧、知識所能完全認識了解的,我們就如同那發現新大陸的人、登陸月球的太空人一般,雖世人類的一大步卻只是 神的一小步。如同箴言所題到的,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唯有我們有一顆謙卑的心,一顆尋求智慧如尋求銀子的心,我們才有機會多認識 神的智慧、知識及有關祂的事。

Qboy:
: 對於罪與救贖的觀念, 我已有初步的認識. 以前常不能
: 接受基督教原罪的觀念, 我為何有罪? 若行善端正是否依然有罪?
: 為何只依靠耶穌基督的救贖就能洗清罪惡? 我想罪是出自於自己
: 的不完美, 唯有信靠耶穌基督, 依照神的旨意行事, 我們的罪才
: 才能洗清. 我想一般基督徒總告訴別人信耶穌便得救贖, 這說法
: 實在難以叫非教徒接受, 因為不了解”信”這個字. 信並不是單純
: 的相信而已, 還必須實踐神的旨意.

Figs:

我真為你高興因為你對基督信仰有了深一層的了解,其實未信主以前我也無法接受基督信仰裡面「罪」的觀念,我認為我那麼的乖奉公守法不做壞事且喜幫助人怎會有罪呢?但當聖靈(神的靈)在我裡面光照我,使我看清了自己的不完全、看清了自己的驕傲、貪心、不好的意念....,我發覺原來我是有罪的(以前竟然不認為),因我發現我無法做到全然公義、公平....這樣的標準。

因此我開始思考這樣的標準是否應該存在,它到底存不存在。如果它存在那誰來掌管這樣的事呢?因著知道自己無法達到這樣的標準,也看到了世人都是如此,而且就是因世人都沒有遵守這樣的標準,社會才會這麼亂、才有這麼多彼此傷害違法不公義的事發生....因而讓思考到必須有這樣的標準存在,但若有這樣的標準存在,那應該有掌管這些標準的東東存在吧!那什麼又是這些標準的掌管者呢?是大自然的律嗎?是形而上的嗎?是....?同樣的像許多人一般我有同樣的困惑,如果真有這樣的掌管者存在,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問題、不公義....存在,他為什麼不現世報,為什麼不馬上行賞罰呢?我有常想這世上真有真愛嗎?真的有人會真心的來愛我們嗎?他們若不真正了解我,他如何真正愛我呢?既然是這樣,這世上還有愛嗎?這世上真有公平、公義嗎?

感謝神在我內心極度掙扎、交戰下,祂藉著一些經歷藉著一些事情讓我知道, 有一位真愛我、真了解我、真關心我....的一位存在,而且我相信祂就是公義、公平.... 這些標準的掌管者。因此我有了一個依歸,我因相信有祂的存在我就信靠祂所說的,渴慕更了解認識祂以遵行祂所規定的。當然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也曾疑惑、信心動搖,但他的杖他的竿並沒有離棄我,他藉著這些過程使我更認識自己也更認識他,更認識自己的不完全、軟弱、有限....,更認識神的公義、慈愛....完全。 是的,因著相信、信靠而得到真正救贖是必須經過一些的過程,我們是常常沒有講清楚。但很重要的是也是因著單純的相信,我們才有機會信靠而得到救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