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心裡剛強起來

標籤: , ,
 Ephesians 3:16-17 (30 kb)

聖經:弗3:14-21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 現今教會的光景與失落:啟2:4、太24:12
  •     離棄起初的愛、愛心冷淡了、愛不下去、軟弱沒力
  •     原因:心裡沒力量

※ 心裏的大能運行的結果:弗3:20-21
  •     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     上帝得到榮耀

※ 前提與關鍵:心裡的力量(內在的人)要剛強起來(弗3:16)

  •     心裡的力量:『新我』原意是裡面的人,指的是屬靈生命、靈掌權的生命;『老我』指的是魂掌權的生命。
  •     神造的『新我』喜歡神的美善與『老我』不斷的爭戰。

※ 心裡的力量要如何剛強起來?
  •     力量的源頭:天父上帝(詩 73:26、弗3:14-16)
  •     藉著:1. 人的代求(弗3:16)
                2. 神豐盛的榮耀(約11:40、太5:8、箴8:17、約14:21)
                3. 神的靈(聖靈)(約6:63)

金句: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弗3:16)

<得勝方程式>

    得勝者創辦人Vicky師母所編著的領袖課程講到的領袖,一個領袖的心裡是否有愛會影響他的價值觀,
他的價值觀會影響他的決定,而他的決定會影響的態度、行為與品格。一個會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的領袖乃是具有好行為、品格的領袖,而一個領袖是否有好的行為、品格則取決於他是否有好的價值判斷,最終乃是他心中是否有真愛。

   但如何使我們心中有愛?在心思的戰場上心靈的問題與心靈的戰爭,也需從心靈去著手與面對。以弗
所書 3:16「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保羅提到了一個前提與關鍵就是,心裡的力量要先剛強起來。

    當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我們的信心就加增,我們就能更多的信靠、交託耶穌,讓耶穌成為我們
真正的主宰,讓基督常住在我們心裡,我們的愛就有根有基,進而產生大能大力,能勇敢面對我們的問題與挑戰,使我們成為基督榮耀的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