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生命的更新

標籤: , , ,
Acts 11:24 (54 kb)
 
經文:徒1:7-8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彼得是誰

使徒代表、發言人、領袖(太10:2,17:1;可9:2;路8:51),原是漁夫,居迦百農太(4:13,18),被耶穌設立為使徒(太10:2),彼得前後書作者

更新前的彼得

自私、因風浪小信、體貼肉體不警醒、體貼人的意思、無學問小民、對真理外行、冒冒失失、說大話、怕人過於怕神、心靈沉睡、不體會主的心意、愚頑鹵莽、否認主…(可9:2-6,太16:21-23,約13:4-10,可14:29-31,太26:36-56,可14:29-31,路22:61-62)
  •  
  • 變像山上彼得自私不顧山下廣大人群需要,竟願永遠住在山上。(可9:2-6)  
  • 主說祂將要受害他馬上攔阻,彼得體貼肉體,不明白基督降世的目的。(太16:21-23)
  • 主為門徒洗腳,彼得本不肯。後又要主不但替他洗腳,連手和頭都要洗。顯出彼得對真理外行! (約13:4-10)
  • 主快要被捉時,警告門徒要堅固信心;彼得說大話自己永不跌倒。結果他三次不認主。(可14:29-31,路22:61-62) 
  • 在客西馬尼園跟眾門徒一樣沉睡,讓主獨自禱告;等到兵丁來了,彼得又冒冒失失拿起刀來就砍,完全不體會主的心意。(太26:36-56)
  •  
可14:29-31 彼得對他說:“就算所有的人都後退,我卻不會。”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晚上,雞叫兩遍以前,你會三次不認我。”彼得更堅決地說:“就算必須與你一同死,我也決不會不認你!”眾人也都這樣說。(新譯本)
路22:61-62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膽怯否認主)
 
更新後的彼得

放膽勇敢証道、講道使三千人紮心五千人悔改、為主坐牢(徒五:18)受審(徒5:27)、拷問(徒5:40)受盡羞辱(徒5:41)、奉主名叫死人復活、跛子行走,甚至手帕、影子都可以醫病。(徒)
  •  
徒4:19-20 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徒5:29「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連大祭司、官府及文事這些人見到彼得、約翰這些沒有學問的小民有如此膽量甚覺稀奇。

  • 彼得見異象(徒10:9-16)說話快、行動快、犯錯快 → 謹慎、穩重、成熟的人
  • 不能儆醒禱告(太廿六40~41) → 專心以祈禱為事(徒六4)
  • 原是沒學問小民(徒四13) → 讀主的話很有亮光 (彼後一19~21)
  • 是什麼使彼得的生命更新?
  •  
生命更新的要素

專心跟從耶穌
主的選召、教導、琢磨、訓練、醫治、肯定、鼓勵、陪伴、愛…
領受聖靈、被聖靈充滿 (重要關鍵、更新分歧點) 約20:22, 徒1:7-8, 2:1-4, 4:8,31, 10:19, 11:12

撒上10:6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
弗5:26-27 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
聖潔沒有瑕疵的。
 
多3:5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 更新。
約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徒1:7-8 耶穌對他們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徒2:1-4 五旬節到了…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徒4:8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
徒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徒10:19 彼得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聖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
徒11:12 聖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不要疑惑。…
 
※     總結與回應

生命的轉化,不僅需要相信接受耶穌的救恩,更要專心跟從,並且領受聖靈的引領與教導,不斷追求被聖靈充
        滿,使我們裡面的靈剛強長大,得著從上而來的能力,以致能勇敢的在世人面前為主見證。

你信主後有何改變呢?有哪方面需要改變呢?彼此代禱祈聖靈幫助

金句:耶穌對他們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7-8)

<聖靈改寫人生 / 陳朝欽牧師>

    讓我們看兩位上帝使用的僕人是怎樣被聖靈充滿的(轉載自香港禱告中心通訊:第四百天:九八年十二月份)第一位是衛斯理約翰是18世紀的牧師,復興家,佈道家,教會領袖,他離世時循道會有超過十萬會友。他雖竭力過聖潔生活,卻感自己達不到那基督徒聖潔及完全的標準,直到1739年1月1日他經歷神能力臨在,將他完全改變,他形容這是「成聖」的經歷,但也有人解釋是「聖靈充滿」的經歷。他寫道:「Hall先生,Kinchin先生,Ingham先生,懷菲特先生,Hutchins先生及我的弟弟查理都在參與Fetter-Lane的愛筵,另外還有六十個其他弟兄姊妹,零晨三時,我們繼續禱告,神的能力大大降臨,甚至很多在大喜樂中呼喊,也有很多倒在地上。當我們稍稍從祂尊貴同在的畏懼及驚訝中鎮定過來後,我們都同聲大叫:『神啊,我們讚美你,我們承認你就是那主!』」

    第二位是愛德華茲是也是18世紀的美國復興家,神學家,牧師,他的講道極有能力,最出名的講章是「罪人在惡怒的神的手中」,因當他講論時,很多信徒落入大大恐懼中,有些大叫,有些緊抓著椅邊,怕地會裂開,自己掉在地獄中,他接受自己的聚會中有聖靈外顯的表現,他曾形容自己的一次特殊經歷:「1937年,我騎馬進入叢林中,下馬禱告默想…我見到神兒子的榮耀,…及祂的奇妙,偉大,豐滿,純潔及甜蜜的恩典與愛,……據我猜測這繼續了約一小時,大部份的時間是在淚水泉源及大聲哭泣,…我不知怎樣去表達,…單單充滿了基督,用一種聖潔及單純的愛去愛祂,去信靠祂…」英國的牧師鍾馬田在他的書'Joy unspeakable'(不能言喻的喜樂)形容愛德華茲是被聖靈施洗,因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羅五5)

    最後,讓我們引用19世紀的屬靈領袖慕安德烈所著「如何領受聖靈充滿(更新)」的書作結束:「在我們得到上帝聖靈充滿的生命之前,必須先完全拋棄原來的生命…我們若能得著上帝聖靈的充滿,將是件言語無法形容的神聖和榮美的大事,但這也意味著我們原先管理自己心靈的權利和自我都要一併捨去,讓上帝的靈接管我們的一切…五旬節的豐盛恩典絕不是廉價就可買到的,想得到的人必須先變賣,丟掉他的一切所有…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說:『不論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我都一定要得到這份天上來的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