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建立永久友誼的有效原則

標籤: , , ,
應該是多年前第一次上得勝課?或青少契時給學生的資料!忘記是從哪本書整理的資料,

內容中提的原則對現今年輕人的交友應該還是蠻有幫助,與大家分享:

你不需成為一個很特別的人物就能交到朋友;不需聲名遠播,不需相貌出眾,也不需活潑外向,就能與人建立持續不輟的關係。重要的是,你是不是願意成為別人的朋友。如果你願意,你可以抱持某種態度、採取某些行動,讓友誼變得更真實。如果你願意,底下的原則可以幫助你。

1﹒我們必須定意去發展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友誼

愛,為要能產生功效,必須是毫無條件的。每一次建立友誼的關係,我們都必須毫無條件地接受對方。

2﹒努力培養真心關懷別人的習慣。

讓自己成為一個細心且能幫助別人的人;相信別人,不怕受騙;向你所關心的人開放自己。

3﹒花時間--一段很長的時間去了解你的朋友。

每個人都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所以你我需要投資大量的時間來明白發自朋友內心深處的心聲。

4﹒致力學習傾聽。

一個皺眉、一張鬼臉都意味著:「我正在聽」。一個吞嚥、一聲嘆息正表達:「我聽到了」、「我了解」、「我知道你現在的情形」。這些動作都表明你正側耳傾聽。

5﹒學習同在的藝術。

學習去接近那些沒有朋友的人,而且在他最需要我們的時候適時出現。不管你是否清楚該做什麼,只要默默的陪在身邊,這就夠了。

6﹒抱持一視同仁的胸襟。

不論對方是窮人或富人、年長或年幼、聰明或愚笨、漂亮或不可愛都要平等對待。

7﹒慷慨給予合宜的讚美與鼓勵。

讚美要自然,鼓勵的話要遍施你所遇見的人,以慈愛的話以及憐憫的行為去接觸人。

8﹒將你的朋友放在第一位,放在高於你的地位上。

選擇去愛、去盼望、去關心、去相信周圍的人、看別人的優點、讓你的朋友當老大。

9﹒正確的動機

上帝造你的目的乃是在友誼中分享你自己,愛別人如同愛你自己。

10﹒轉移注意力

將注意力放在別人的優點和美德上,而非專挑他的過錯與軟弱。

你現在是否已準備妥當,願意提起勇氣去體會那可能是一生中最奇妙、最美好的經驗?你是否已準備好伸出雙手,開始一段眼前看不出任何蛛絲馬跡的友誼?感動不如馬上行動,現在正是付諸行動的時機,勇敢地付出你的愛給需要你關懷的朋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