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有能力的祭司

標籤: , , ,
經文:彼前2:9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u 祭司成聖的過程
I.   未信:在我們還未認識主前,我們充滿黑暗在黑暗中。
            約12:46 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
            羅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羅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II.   披上救恩:當我們認識主,主在我們身上披上救恩的衣,在主前我們就被稱為義。
            羅5:19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約3: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羅5:18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III. 成聖:當我們越分別為聖,我們裡面的新人也越加成長,使我們的柱子越大,也越能夠吸引神的同在,屬靈基督徒越加有能力。
            西3:10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羅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弗3:16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求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能力,得以在你們裏面的人裏剛強起來。)
IV. 成為有能力的祭司:我們逐漸在主面前成為聖潔並且在屬靈與屬世層面都成為有能力的祭司。
           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徒10:38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 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u 十字架禱告法
I.    站在這個世界至近親屬的地位上悔改:
       因我們內在的老我是生於這世界的,因此我們有合法權柄為這世界悔改、認罪、代求。
           加拉太書 3:22 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
II.  站在兩造之間,願主以憐憫為念:
     在主面前表明我們本該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主卻賜下救恩,因此,我們能夠站在兩造之間向神代求。得救贖的 我們求主以憐憫為念,彰顯祂的慈愛與榮耀,拯救仍在捆鎖中的人。
           民16:47-48 亞倫照著摩西所說的拿來,跑到會中,不料,瘟疫在百姓中已經發作了。他就加上香,為百姓贖罪。他站在活 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
         弗2:12-14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你 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
                               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III.站在祭司和耶穌的至近親屬位份上,宣告罪得赦免、帶下醫治、贖回產業
           耶穌是我們的至近親屬,因此我們有權柄贖回被仇敵奪走的產業。因著耶穌,我們宣告所有的咒詛、疾病、壓制完權離開。
       注意:我們若仍在罪中與這世界連結,我們的禱告就會沒有能力。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 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太28: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u 君尊祭司產生聖潔國度氛圍
l   個人的分別為聖無法保證國度的降臨。但若有一個群體委身,集體活出基督的樣式,彼此成全相愛,便能形成一股吸引神同在的氛圍,神的國和能力便臨到。
l   反之,若我們不持續分別為聖,我們活出與外面的世界一樣,基督徒完全失去能力。
        創12:1-3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 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 明者的美德。
      徒19:10 這樣有兩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亞西亞的,無論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都聽見主的道。
      徒19:19-20 平素行邪術的,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 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徒19:23 那時,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
       徒 19:29 滿城都轟動起來。…
19:40-41今日的擾亂本是無緣無故,我們難免被查問。論到這樣聚眾,我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說了這話,便叫眾人散去。
      (以上內容參考全國禱告網絡十架禱告法ppt與書籤) 
      u 內在柱子如何增長?
            1:6-9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太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 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
   直到世界的末了。」
→作主門徒→祭壇生活→讀經禱告
→神同在的柱子

  金句: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天堂與地獄的區別 / 卡內基精選
  一位一生行善無數的基督徙,他臨終前有一位天使特地下凡來接引他上天堂。天使說:「大善人,由於你一生行善,成就很大的功德,因此在你臨終前我可以答應你完成一個你最想完成的願望。」
大善人說:「神聖的天使,謝謝你這麼仁慈。 我一生當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我信奉主一生,卻從來沒見過天堂與地獄究竟長得像什麼樣子?在我死之前,您可不可以帶我到這兩個地方參觀參觀?」
天使說:「沒問題,因為你即將上天堂,因此我先帶你到地獄去吧。」
大善人跟隨天使來到了地獄,在他們面前出現一張很大的餐桌,桌上擺滿了豐盛的佳餚。
「地獄的生活看起來還不錯嘛!沒有想像中的悲慘嘛!」大善人很疑惑地問天使。
「不用急,你再繼續看下去。」
過了一會,用餐的時間到了,只見一群瘦骨如柴的餓鬼魚貫地入座。每個人手上拿著一雙長十幾尺的筷子。 每個人用盡了各種方法,嘗試用他們手中的筷子去夾菜吃。可是由於筷子實在是太長了,最後每個人都吃不到東西。
「實在是太悲慘了,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這些人呢?給他們食物的誘惑,卻又不給他們吃。」
「你真覺得很悲慘嗎?我再帶你到天堂看看。」到了天堂,同樣的情景,同樣的滿桌佳餚,每個人同樣用一雙長十幾尺的長筷子。
不同的是,圍著餐桌吃飯的是一群洋溢歡笑,
長得白白胖胖的可愛的人們。
他們同樣用筷子夾菜,不同的是,他們餵對面的人吃菜。而對方也餵他吃。因此每個人都吃得很愉快。天堂與地獄的區別在於與人相處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