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得救之道

標籤: , ,
經文:徒2:38          講員:蕭富山傳道
 

※   為何要受洗?

 
    ● 解決罪的問題(羅3:10,23,6:23,約3:16,徒2:38,可16:16)

       人人有罪、罪的代價、誰能解決、解決之法

    ● 理當盡的儀規(太3:15)

       受洗乃信而順服以行動見證信心,在世人面前公開承認信仰基督並跟從他,認同基督的死亡、埋葬和復活。

    ● 與基督的聯合(羅6:4-5):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

    ● 成為新造的人(羅6:4,林後5:17,加3:27):新生(重生)、批戴基督

    ● 領受所賜聖靈(徒2:38,弗1:13):生命活水

 
※   受洗的條件

 
    ● 要相信(可16:16,徒8:12,徒18:8)

    ● 要悔改(徒2:38,太3:7-8)

       施洗的約翰(太3:1-2)、主耶穌(太4:17)、主的門徒(可6:7-12)、保羅(徒26:19-20)…

       一致的信息:人們與神建立關係,是從悔改開始,沒有悔改,就沒有罪的赦免。

金句: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

<新的假福音 / 門徒訓練教牧手冊>

    因為對救恩中神的恩典有一個錯誤的觀念,當代的福音通常會除去了一些人們看為與恩典的信息不符的重要聖經要素。可是,這種假福音只會帶來一些假的基督徒。所以有極大多數的現代「初信者」就在「接受基督」後的幾個星期內,便再也沒有參加教會聚會了。此外,很多參加聚會的人,通常看起來跟還沒有重生得救的人沒有兩樣。他們與一些保守的非信徒有一樣的價值觀,會犯一樣的罪,這是因為他們不是真正相信主耶穌,還沒有重生。

   當代福音除去了福音的其中一個重要元素,就是呼召人悔改。很多牧師覺得,如果他們告訴人們不要再犯罪(好像耶穌向那行淫時被拿的婦人所作的),便等於告訴人們救恩不是因著恩典而得,卻是出於行為。但情況不是這樣,因為施洗約翰、耶穌和保羅也都宣告,得救的人必須悔改,如果人們傳講悔改,便會否定救恩中神的恩典,那麼施洗約翰、耶穌和保羅也都否定救恩中神的恩典了。然而,他們明白,神的恩典是給人一個悔改的暫時機會,而不是一個繼續犯罪的機會。

    施洗約翰傳講路加所指到的「福音」的時候,他的中心信息是叫人悔改(路三1-8),不悔改的人會進到地獄(太三10-12;路三17)。

    耶穌開始事奉的生涯時,便馬上傳講悔改的信息(太四17),警告人們除非他們悔改,否則必會滅亡(路十三3-5)。

    耶穌打發十二門徒到不同的城鎮傳福音時,「他們就出去,傳講人應該悔改。」(可六12)

    耶穌復活後,告訴十二門徒向世人傳講悔改的信息,因為悔改是得到赦免的關鍵: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裏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到萬邦。」(路二十四46-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