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無不得著的禱告-徐秀惠牧師

標籤: , , ,
    底下是Figs在桃園愛修園上徐秀惠牧師的「無不得著的禱告」的學習心得,分享給各位參考:

    在這門課程中藉著徐秀惠牧師的教導,我們學習「無不得著的禱告」。    課程中徐牧師提醒我們禱告時,需重視我們口中的話語,話語帶有權勢與能力,應避免負面的話語,批評、論斷、口頭禪「譬如:遭透了、我不行、我不...」、...,且不要有口無心,禱告不是表演,不要落入形式、方式。另外要注意的是,有時我們的話是對的但心態動機不對,必須注意說話的口氣與態度。

    以弗所書4: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而不是用聖經的話來罵人。一個真的基督徒口舌需要煉淨,一個真正的禱告需要真正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的對象乃是神,我們乃是來到神面前,不可輕忽,甚至妄稱神的名。

    箴言15:29「耶和華遠離惡人,卻聽義人的禱告。」約翰福音14:13-14「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雅各書5: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約翰一書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能有「無不得著的禱告」,乃是因為我們有「義人」的地位。但我們仍不完全,所以首先我們需要認罪悔改,神才會聽我們禱告,我們才能進入「無不得著的禱告」。

    聖經中與禱告連在一起的罪:有1.不饒恕;2.批評論斷(合一);3.懼怕。這些罪常常攔阻我們禱告的得著,攔阻神垂聽我們的禱告及我們傾聽明白神的聲音與心意。當我們一直停留在我們的意念,則神的意念就無法進入,如同瓶子必須把裡面的倒掉才能裝新的。

    另外在尋求神引導過程中,幾個需要注意的:

1.時間性:在神的時間上,不要急,神不會耽延。
2.方式上:神的方式與作為常常和我們想的不一樣,經過的過程常是神在預備人與器皿,不是照著人的計畫,乃是照著神的方式、時間與計畫。
3.人事方面:神在尋找願意配合的人,忠心、願意被神用、可受教的。神正在尋找FAT的人(Faith、Avaluable、Teachable)。所以我們需要預備自己、懂得去使用神帶來的人、懂得尊重人的安排。神已經放在你周圍的人,有特別的心意,必讓你得著益處。

    課程中徐牧師也提到,如同以弗所書4:16「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因此,我們需要瞭解神造我們的主導性恩賜,尊重神對我們的設計與作為。她提到依羅馬書12:6-8節所提主導性恩賜,教會主要有底下七類肢體:1.說預言:先知性,直,黑白分明,敢說神的話,願意持守在神的真理,比較不懂得轉彎。2.執事:服事的人,非常忙碌,樂意幫助人、用心把事情做好,但常常會失去方向。3.教導的:真理說得很清楚,不會左右你的思想,精準細節。4.勸化的:用一點通、建造、幫助別人,刺激人去做,太過於幫助別人,可能會太主觀。5.施捨的:捨己的給,有策略的給,最終目標帶來別人也會給。6.治理的:井井有條、計畫、機動性較低、安排的好,大部分是看大方向。7.憐憫人的:與哀哭的同哭,但可能淪為爛好人。若要叫教會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則肢體間需彼此的接納,照著神的設計安排恰當的位置,彼此團隊配搭,彼此欣賞。

    另外從約翰一書3:21-23「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神坦然無懼了。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著;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悅的事。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知道,當我們遵守神的命令,行神所喜悅的事。則我們所求的無不得著。而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神的重點在於我們彼此相愛,彼此相愛前需相信神,相信神的主權,相信神會做工在別人的身上,不要論斷,當我們論斷時,不小心就落入是在論斷神的工作。所以我們必須小心我們的言語,不要論斷、抱怨,可能神還未管教他前,我
們先受虧損管教。

    馬太福音18:19「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同心合一的禱告,我們可以無不得著。但同心合意並不容易,耶穌最後的禱告也為門徒的合一禱告。同心不是只要讓步,合一不在人跟人之間,乃是每個人進入他的位份,各自跟神合一。我們需按照神的設計,進入到同心合意的服事。以弗所書4:1-3「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裡的觀念,不是做成合一,而是在基督裡合一已經做成了。我們乃是要去保守,不要給自己任何藉口,神已經成就,是我們的責任。同心合意祈求之前,先不要論斷,不要輕易的論斷、批評。需要正視批評論斷的事,這會影響合一。

    約翰一書5:14-15「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當我們懂得照著神的心意禱告時,可以化咒詛為祝福。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學習,順服在神所給的每個環境中的學習。禱告不是只是形式,乃是跟神的交通與互動。信心是禱告裡很重要的功課,羅馬書10: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信心是從神的話而來,但信心要有行為,信心必須有行動配合才是真信心。因此,我們需認識真理,需知道神所賜給我們每一基督徒屬靈的權柄,我們可以拿起神所賜的權柄來祝福我們周遭的人,只有行道的人才是真正的蒙福。我們必須踏出信心的腳步實際操練,沒有所謂的平信徒,因為每一個基督徒都是君尊的祭司。

    總結:要得著「無不得著的禱告」,我們需要1.認罪悔改,除去一切攔阻我們禱告得著的罪;2.遵守神的命令彼此相愛,行神所喜悅的事;3.同心合一的禱告;4.照著神的心意出於信心的禱告。

推薦好友加入「我們家的教會」line@生活圈 https://line.me/ti/p/%40iox0199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