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勇敢為神國度努力

標籤: ,
尼希米記 13:3 以色列民 聽見這律法 ,就 與一切閒雜人絕交
尼希米記 13:7 我來到耶路撒冷,就知道以利亞實為多比雅在神殿的院內預備屋子的那件惡事。
尼希米記 13:8 我甚惱怒,就 把多比雅的一切家具從屋裡都拋出去 ,
尼希米記 13:9 吩咐人*潔淨這屋子*,遂將神殿的器皿和素祭、乳香又搬進去。
尼希米記 13:10 我見利未人所當得的分無人供給他們,甚至供職的利未人與歌唱的俱各奔回自己的田地去了。
尼希米記 13:11 我就 斥責官長 說:「為何離棄神的殿呢?」我便招聚利未人, 使他們照舊供職 。
尼希米記 13:12 猶大眾人就把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送入庫房。
尼希米記 13:17 我就 斥責猶大的貴冑 說:「你們怎麼行這惡事犯了安息日呢?
尼希米記 13:21 我就 警戒 他們說:「你們為何在城外住宿呢?若再這樣,我必下手拿辦你們。」從此以後,他們在安息日不再來了。

尼希米記 13:25 我就 斥責 他們, 咒詛 他們, 打 了他們幾個人, 拔下他們的頭髮 ,叫他們指著神起誓,必不將自己的女兒嫁給外邦人的兒子,也不為自己和兒子娶他們的女兒。
尼希米記 13:26 我又說:「以色列王所羅門不是在這樣的事上犯罪嗎?在多國中並沒有一王像他,且蒙他神所愛,神立他作以色列全國的王;然而連他也被外邦女子引誘犯罪。
尼希米記 13:27 如此,我豈聽你們行這大惡,娶外邦女子干犯我們的神呢?」
尼希米記 13:28 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孫子、耶何耶大的一個兒子是和倫人參巴拉的女婿,我就從我這裡把他 趕出去 。
尼希米記 13:29 我的神啊,求你記念他們的罪;因為他們玷污了祭司的職任,違背你與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
尼希米記 13:30 這樣,我 潔淨他們 , 使他們離絕一切外邦人 , 派定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他們各盡其職 。
尼希米記 13:31 我又派百姓*按定期獻柴和初熟的土產*。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

上述所描述的很像教會的景況,當教會復興轉化時,相信同樣的過程也會發生。需要有人勇敢起來為主申言與教導,有時甚需斥責、警戒、責罰、潔淨來恢復神國的次序,恢復神殿的工作。求神在各領域興起像尼希米般的人,勇敢為神國度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