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不要讓光黯淡了

標籤:
底下是與一位網友的對話
Figs::既然你說你是主觀派,那麼我就問你,主觀派如何看事物,譬如聖經上所講的你
Figs::如何來判定而接受呢?

網友:一方面是功利主義, 另外也要靠信心.
網友:靠信心相信, 若我信任神的價值判斷, 將來不會後悔.(不後悔不代表就客觀)
網友:現實上每人的價值觀不全相同, 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可以用一種價值觀指責另一種.
網友:希特勒的價值觀會讓我們”不舒服”,”不喜歡”.我們說他”不對”, 也只表示他的價值觀和大部分人不同而已.

Figs:沒錯!人是有限的我們的看法有時是偏頗,但神也賜予我們智慧, 他也親自用他的話語要來教導我們,讓我們更認識他, 而真能在這世上做光做鹽,這也就是主耶穌來世上的目的, 因為世人因罪的關係是在黑暗中看不清楚事物, 所以我們的價值觀與標準遠離了神的標準。

所以基督徒是要發揮光的功能,我們要像黑暗中的燭火般要照亮帶來光明與溫暖。 但可惜的是我們基督徒常常沒有發揮光鹽的功能,我們讓光黯淡了, 其實基督徒是應該好好的發揮功能,好好的省察為何我們失卻了應有的功能, 好好的審視我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檢討一下我們是否真的走在神的旨意裡, 省察一下我們是否聽清楚了神的聲音,是否真正的明白認識神的道, 是否真正的行道遵行神的話語,做個跟隨主腳蹤的門徒。

真理是存在的,神的道也存在,聖徒正是要以神的道來審判世界。

保羅不是說,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麼. 若世界為你們所審、 難道你們不配審判這最小的事麼。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麼、何況今生的事呢。.... (林前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