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更多學習投靠、倚靠、仰望神

標籤: , , , ,
希伯來書 7:12 祭司的職任既已更改,律法也必須更改。
希伯來書 7:13 因為這話所指的人本屬別的支派,那支派裡從來沒有一人伺候祭壇。
希伯來書 7:14 我們的主分明是從猶大出來的;但這支派,摩西並沒有提到祭司。
希伯來書 7:15 倘若照麥基洗德的樣式,另外興起一位祭司來,我的話更是顯而易見的了。
希伯來書 7:16 他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原文作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
希伯來書 7:17 因為有給他作見證的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
希伯來書 7:18 先前的條例,因軟弱無益,所以廢掉了,
希伯來書 7:19 (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神面前。
希伯來書 7:24 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他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
希伯來書 7:25 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感謝神的恩典!祭司的職任已更改,今日信主的人,人人皆可為祭司,因著我們永遠的大祭司耶穌
我們靠著靠這指望進到神面前,並得著他的拯救。

約珥書 1:5 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為甜酒哀號,因為從你們的口中斷絕了。
約珥書 1:8 我的民哪,你當哀號,像處女腰束麻布,為幼年的丈夫哀號。
約珥書 1:9 素祭和奠祭從耶和華的殿中斷絕;事奉耶和華的祭司都悲哀。
約珥書 1:10 田荒涼,地悲哀;因為五穀毀壞,新酒乾竭,油也缺乏。
約珥書 1:11 農夫啊,你們要慚愧;修理葡萄園的啊,你們要哀號;因為大麥小麥與田間的莊稼都滅絕了。
約珥書 1:12 葡萄樹枯乾;無花果樹衰殘。石榴樹、棕樹、蘋果樹,連田野一切的樹木也都枯乾;眾人的喜樂盡都消滅。
約珥書 1:13 祭司啊,你們當腰束麻布痛哭;伺候祭壇的啊,你們要哀號;事奉我神的啊,你們要來披上麻布過夜,因為素祭和奠祭從你們神的殿中斷絕了。
約珥書 1:14 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
約珥書 1:15 哀哉!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這日來到,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

這裡講到末後耶和華來的日子的景況,神將帶來刑罰,因此神的百姓們、地上的人們,因著神的刑罰而滿了哭泣、哀號、悲哀、慚愧、腰束麻布痛哭、披麻布過夜、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向神哀求。在先知書裡似乎看到,許多先知所傳的訊息都是帶著警告提醒,提醒神的兒女必須回轉,免得承受神的刑罰。提醒神的兒女要提早預備,清醒不要醉酒儆醒禱告度日,如此在磨難的日子可得蒙保守。現今的先知信息不知如何?是否是引領人更多的付代價警醒預備?還是不小心讓人產生懈怠,以為只要如何如何就會有速食化的復興臨到?

詩篇 31: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
詩篇 31:3 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所以,求你為你名的緣故引導我,指點我。
詩篇 31:4 求你救我脫離人為我暗設的網羅,因為你是我的保障。
詩篇 31:6 我恨惡那信奉虛無之神的人;我卻倚靠耶和華。
詩篇 31:7 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
詩篇 31:8 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敵手裡;你使我的腳站在寬闊之處。
詩篇 31:14 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
詩篇 31:15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
詩篇 31:17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不至羞愧,因為我曾呼籲你;求你使惡人羞愧,使他們在陰間緘默無聲。
詩篇 31:24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

讓我們更多的學習投靠、倚靠、仰望神,在環境似乎不可能時正是學習更多投靠、倚靠、仰望的時刻,也從中更多的經歷因投靠、倚靠、仰望神而建立的信心。信心的道路真不是一條易路,是一條未知且充滿挑戰的道路,所以走這條道路記得要靠著主面帶微笑,壯膽堅固我們的心。因為我們不是靠車、靠馬,我們乃是靠著耶和華我們神的名。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因為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山寨,是我們的神,是我們所倚靠的,祂是我們的幫助和盾牌。

以斯帖記 9:2 猶大人在亞哈隨魯王各省的城裡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以斯帖記 9:10 這十人都是哈米大他的孫子、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兒子。猶大人卻沒有下手奪取財物。
以斯帖記 9:15 亞達月十四日書珊的猶大人又聚集在書珊,殺了三百人,卻沒有下手奪取財物。
以斯帖記 9:16 在王各省其餘的猶大人也都聚集保護性命,殺了恨他們的人七萬五千,卻沒有下手奪取財物。這樣,就脫離仇敵,得享平安。
以斯帖記 9:18 但書珊的猶大人,這十三日、十四日聚集殺戮仇敵;十五日安息,以這日為設筵歡樂的日子。
以斯帖記 9:19 所以住無城牆鄉村的猶大人,如今都以亞達月十四日為設筵歡樂的吉日,彼此餽送禮物。
以斯帖記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
以斯帖記 9:21 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
以斯帖記 9:22 以這月的兩日為猶大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以斯帖記 9:31 勸他們按時守這「普珥日」,禁食呼求,是照猶大人末底改和王后以斯帖所囑咐的,也照猶大人為自己與後裔所應承的。

基督徒需要更多的聚集,同心合意為要保護性命殺戮仇敵,仇敵常常就是藉著分化使基督徒彼此內戰消耗戰力,然後再找落單的、軟弱的下手趁虛而入。另外在這邊看到猶太人並沒有下手奪取財物,八章 11 節提到准許「奪取他們的財物為掠物」,其實在創世紀裡亞伯拉罕不肯接受所多瑪王所獻的掠物(創十四21~23)已立下了先例;猶太人不奪取仇敵財物以致富,與當時得勝者得掠物的文化裡是相當不同的。今日基督徒是否對我們社會產生影響力,影響我們社會的文化?還是被社會的世俗文化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