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什麼會使你心裡喜樂

標籤: , , ,
什麼會使你心裡喜樂?
有次參加大女兒的學校日,聽到幾件讓人喜樂的事。兩件是有關大女兒(8歲),一件有關小女兒(3歲半)。大女兒的第一件是從大女兒的導師說的,當天導師在幾位家長與老婆面前稱讚大女兒,說到大女兒是她教學近一二十年來所少有,上課非常非常的專注、聽從,每次當班上需要管教時,她都怕講話太大聲嚇到大女兒。

小女兒的部分則是聽大女兒從學校圖書館阿姨提到的,大女兒說到圖書館阿姨一般都不喜歡有學生帶小小孩弟妹到圖書館,因為他們往往坐不住,一會兒就會哭鬧,因此她也常常會把他們趕出去。但她稱讚我們小女兒很棒,可以很乖很安靜的跟在姊姊及其同學旁邊,聽他們翻書講故事給他們聽實在很難得,她待在裡面沒有問題。

另一件大女兒讓人心裡喜樂的事是,上個主日我們讓她來帶領我們聚會主日敬拜。感謝主!她沒有膽怯,帶我們唱了幾首詩歌,並引導我們禱告與敬拜。少了大人表演式的敬拜,卻多了真誠與單純的敬拜。

箴言 29:17 管教你的兒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裡喜樂。

如同每個父母般,在教養兒女的過程我們也常常灰心挫敗,有時真的不知如何與兒女們互動,不知如何引導他們,最後最常作的就是禱告、禱告再禱告,這世代的父母真的難為。感謝神的是這個過程中,我們自己也在愛中學習,從祂的話語裡學習教養之道,學習更多的愛他們,因著愛的緣故為要使我們的兒女走當行的道,使他們到老他也不偏離。也從過程中學習放手、交託、信靠神,不是不管教,從過程中學習放手把他們交給神,教導他們敬畏神
走在神喜悅的道上。所以過程中也學習更多的為他們禱告,為他們一切禱告,為神在他們生命中的計畫禱告,為他們能勝過誘惑試探,為他們得著聖靈的能力禱告。當他們走在當行的道上時,我們自然也得著安息,喜樂自然充滿我們的心。
你要喜樂?那就讓我們學習更多的
禱告信靠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