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負主軛得安息

標籤: , ,
 Matthew 11:28 (46 kb)
 
聖經:太 11:28-30       講員:蕭富山傳道
大綱: 
負軛與安息

  •  人人有自己該背負的軛:十架小故事 (加6:2,來12:1,哀3:27)
           有一群人各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前行。當中一個一直哭訴自己的十架太重,耶穌便給他一把鋸子,他毫不猶疑地把自己的十字架鋸去一截,背起來就輕鬆多了。後來他們走到懸崖旁邊,各人都把自己的十架當作橋,從其上走過。只有那人,因為十架鋸掉一截,不夠長,他就不能走過。這時,他搥胸大哭,悔不當初。耶穌就再給他一個新十字架,正是他原本那個沉重的、難當的十字架。但這次他緊抓這十架不放了,因深知沒有了它,自己無法走到彼岸!
  • 人可能背負的軛與重擔:
           1.世界的反對與迫害(出6:7)
           2.人的罪孽(詩38:4)
           3.來自於神(詩66:11)
           4.我們說的話(耶23:36)
           5.法利賽人或教會領袖(太23:4,徒15:10)
  •  靠自己負軛無法得安息:
           1.無法靠自己得安息(來4:10)

           2.真正的安息乃是進入神的安息(來3:11) 

如何卸重擔得安息 (太11:28-30)
  • 知道自己勞苦擔重擔(太11:28)
  • 知道相信在主有安息 (太11:28,出6:7,詩81:6,詩55:22,詩68:19,來3:19,來4:3)
  • 謙卑自己尋求主耶穌(太11:28)
  • 負主的軛學主的樣式(太11:29-30,出33:14,耶6:16)
金句: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乘車負重 ─ 佚名《喻道小品》

    抗戰時,雲南初有公路。一天,司機駕車前行時,見一老人背著一大塊幾十斤重的岩鹽在車路上艱難地走著,汗流夾背。司機憐憫老人,停下車請他上來乘一段路。老人猶豫不前,沒敢上車,經司機再三解釋清楚,明白告訴,車子很安全,不要分文車費,然後才放心上車。

    車向前開了一大段路,司機聽見車後面有急促的喘氣聲,希奇地回過頭去一看,卻見老人仍把鹽塊背在背上。司機見了又好氣,又好笑,“老人家,你為什麼還把鹽背著?”

   “你不收我的車錢,我已非常過意不去,若再把鹽放在車上,再加重你的擔子,更是不安。”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回答。

   司機聽了,不禁大笑起來:“放心吧!快放下來,你人已經在車子裡了,還怕放下鹽加重負擔嗎?你想錯了。”

    許多信徒,雖然承認自己已投靠救主,卻將很多重擔給自己擔當,苦苦地擔著,心中每天沒有安息。豈不知救主早已呼召:“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