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哪些手機app功能可用在信仰生活呢?

標籤: ,


前一陣子有牧長在聚集時鼓勵牧者可以多多使用智慧型手機,應用手機提供的功能在牧會上。因此趁著手機合約到期,也換了一個入門低階智慧型手機,在受限的規格裡裝了一些免費的app,目前還蠻滿意的。

如何善用手機的功能?第一個要裝的當然是聖經相關軟體,找到了排名第一的 Android 聖經軟體 YouVersion,但因沒有綁上網合約,該app需常上網,所以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不錯的離線Android 中文聖經軟體CadreBible,用後覺得還蠻不錯的。可以多版本對照、筆記功能、重點經節標記、搜尋、自訂讀經進度、...其他功能就大家試試看了!

另外手機一個好處就是藉著SD卡可以把大量的詩歌、講道、聖經...影音資料放到手機裡,隨時都可聆聽詩歌、聖經或信息。小組、小家也不怕沒有人帶敬拜,不管你在哪裡、做什麼事、坐車、等公車、煮菜、工作...,隨時就可把有恩膏的敬拜團請來,隨時就可以把知名講員請來傳講信息;並且可以有效的利用零碎時間。

除了本來就有的google日曆外,我裝了TNT Lite - 待辦事項清單管理員來整理提醒日常代辦事務(後來發覺CalenGoo更不錯用,還可以與google日曆同步)!用Smart Office來檢視和編輯Office重要文件,當然在手機上編輯實在很不方便,最主要還是檢視用。最主要就是成為個人講道時的memo,將自己所有的講道ppt放在SD卡裡,無論到哪裡隨時有感動把合適的信息ppt叫出來,就可以完整的傳講信息而不怕遺漏。

翻譯字典軟體當然也不可少,我裝了強大的離線字典《Colordict》。為與孩子學英文加強英語程度裝了英文單字王《英文5分鐘》...

聯絡關懷部份當然WhatsApp是一定要裝,不過周遭使用的人還不多!探訪出遊當然需要導航app,因免費的google map需要上網才能導航,所以支持國產軟體買了正版導航王來導航,用到目前為止還蠻滿意的!中文輸入部份「超注音」覺得還不錯用!

可以利用我的禱告追蹤禱告的進行。假若你的手機聲音太小聲,可以Speaker Boost讓喇叭、耳機聲音變大些!

最後有時需要使用wifi,可以使用iTaiwan無線上網(郵局、監理站、學校、火車站一些政府單位)及7-WiFi免費上網(現在好像沒ㄧ有免費提供了),像大潤發、美樂家、左阜右邑...也有提供免費上網。中華電信光世代用戶都可以免費申請用家庭wifi在家中使用,可以打電話問問看!

另中文版「我的禱告」手機工具的目的是追蹤禱告的進行。大家可以試試!

禱告區分為五個部分:
1.禱告的主題,標題。
2.禱告的說明,可能是源起,可以能註解。
3.神的話語,這是為了審視禱告是否符合神的心意,神的定旨。
4.進行過程,這也是與神同行的腳踪。

5.應驗的結果,這個禱告最後的結果。

Soundnet Prayer 2 - Android Apps on Google Play






另外line 即時通訊軟體,在關懷聯絡會議討論上有很大的幫助!


推薦好友加入「我們家的教會」line@生活圈 https://line.me/ti/p/%40iox0199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