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神道興旺的原則(徒 6:1-7)

標籤: , ,
徒 6:1-7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
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
」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
、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神的道興
旺起來;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

在這段聖經裡我們可以看出一個神道興旺的原則,那就是各在其位各司其職,當使徒作他們應該做的事,好好的祈禱傳道;七個服事人的執事,好好的管理好飯食的事,我們看到了神的道興旺起來,我們看到在耶路撒冷門徒數目加增的甚多,甚至有許多祭司信從了這道。從這裡我們也看到了,我們需要團隊的服事,需要彼此的配搭與成全,當對的人在對的位份上,將對教會帶來極大的祝福。我們也看到了教會就像許多球類比賽,並不是只靠著幾位超級明星單打獨鬥,更多的時候是需要團隊的合作與默契,才能打贏與達成所要達到的目標。即使是被神所使用的使徒,他們的人力、能力、智慧、時間...有限,需要有同工團隊成為他們的幫助,他們才能完成主的託付。

不過成熟團隊的建立也是需要神的恩典與帶領,假若每個人沒有到對的位置,結果可能也會很慘。所以另一個重點是團隊裡的每個人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的位置,知道神把我們擺在哪裡是最合適,最能發揮團隊效益的。當然不僅自己清楚自己的位置,隊友間有彼此清楚有默契,進而得到彼此的接納與成全。

在這裡我們也看到了執事揀選的資格,要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好名聲援文字義乃是要有好見證的人;被聖靈充滿,充滿原文字義為裏面被充滿的狀態,也就是滿有聖靈的狀態,有美好的屬靈生命;最後才講到執事的資格為智慧充足,指的是作事的知識和才幹。這也可以成為我們揀選同工的原則就是,應該考量同工的見證與生命品格,及恩賜才幹部份。

求主幫助教會,主才是教會團隊的教練,祂知每一個人要打那一個位置,讓祂來指導我們,也讓我們彼此學習如何來團隊配搭與合作,為的就是贏得最後的勝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