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12「靈界戰場」特會0825筆記

標籤: , ,
20120825上午 克里斯.韋靈頓牧師


勇敢為神做大事

尼希米預表安慰者,預表聖靈

紐約曾發生一謀殺案,38鄰居看這過程卻沒人前往解救
研究者發現越多人發現犯罪行為,反應的機率越低
38鄰居看見看見她被殺,他們都以為別人為打電話求救

從群眾、舒適的環境出來,帶來改變
不能等候群眾來回應
神不是總統中的總統,祂是萬王之王,不是藉著你民主的一票

歷代志下 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神不是因投票進入位置
美國種族歧視的例子,即使已解放黑奴
黑人婦女坐公車的例子,群眾不會寫下歷史,
唯有信靠神的人、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馬丁路德金恩,和平的革命
白人種族主義者,放三個炸彈在他房子裡
房子被炸成廢墟,但馬丁被保守
黑人激進份子也來找馬丁,認為需採激進運動
但他堅持最後改變歷史

亞力山大王的故事
在城牆外面說要見你的君王,要他們投降
這王笑為何要向你投降,我的軍隊比你們強
亞歷山大王要他的軍隊開始行走,走到懸崖,沒有懷疑掉下去
十個軍兵走下後使他的軍隊停止,後對方向其投降

我們需要剛強勇敢走下去
魔鬼使用死亡的恐懼使我們無法寫下歷史

羅馬書 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圓桌武士的故事
主角武士奪去對方的劍,技巧、經驗
你必須不在乎你會死或活
神要興起可以改變歷史的人

尼希米的故事

尼希米記 1:1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語如下: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書珊城的宮中。
尼希米記 1:2 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
尼希米記 1:3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尼希米記 1:4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說:
尼希米記 1:5 「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尼希米記 1:6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尼希米記 1:7 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
尼希米記 1:8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
尼希米記 1:9 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尼希米記 1:10 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
尼希米記 1:11 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

尼希米記是神使用人的圖像,尼希米原文意思安慰者
離開皇宮回到祂自己的城市,預表從天上到地上

尼希米記 2:11 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裡住了三日。
尼希米記 2:12 我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做什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除了我騎的牲口以外,也沒有別的牲口在我那裡。
尼希米記 2:13 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野狗:或作龍),到了糞廠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見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尼希米記 2:14 我又往前,到了泉門和王池,但所騎的牲口沒有地方過去。
尼希米記 2:15 於是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
尼希米記 2:16 我往那裡去,我做什麼事,官長都不知道。我還沒有告訴猶大平民、祭司、貴冑、官長,和其餘做工的人。

真有信心的人會客觀勇敢的去看環境,看問題的城牆
信心是看見神可以打敗仇敵,
大衛清楚知道巨人有多大、多有能力,且知道神可以打敗他
尼希米看城牆的光景,我們必須客觀的勇敢看我們的問題

尼希米記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尼希米記 2:18 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

主禱文中的我們看己有多大,就是我們所要承擔的責任
尼希米本沒住在耶路撒冷,他與耶路撒冷的百姓在一起
視他們的問題為自己的問題
不要只是單顧自己
耶穌說你要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列國正在沉淪中,乃是常常我們沒有把他們的問題視為我們的問題
我們有許多的恩典、…
我們卻沒有讓神的國臨到,讓神的國靠近那些需要神的國的人
不是定罪咒詛那些未信者與國家
選擇去饒恕赦免罪

尼希米記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當人在苦難中時,神一直與人同在
尼希米記 2:18 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

尼希米作什麼?
他是酒政,對重修城牆可說完全的概念
他乃是勇敢去鼓勵激勵人
我們需要勇氣,才可去作神我們做的事,成就偉大的事

電影英雄本色的例子
主角非常有勇氣,攻擊不同的城堡,勝過英國的軍隊
主角與蘇格蘭的王說話,讓蘇格蘭軍隊幫助我,我們可以使蘇格蘭自由
但王要他妥協,主角對王說:人不會跟隨頭銜會跟隨勇氣
如果你有勇氣人們會跟隨你,這是真的

尼希米記 4:1 參巴拉聽見我們修造城牆就發怒,大大惱恨,嗤笑猶大人,
尼希米記 4:2 對他弟兄和撒瑪利亞的軍兵說:「這些軟弱的猶大人做什麼呢?要保護自己嗎?要獻祭嗎?要一日成功嗎?要從土堆裡拿出火燒的石頭再立牆嗎?」
尼希米記 4:3 亞捫人多比雅站在旁邊,說:「他們所修造的石牆,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

多比雅原文意思什麼都做不成

尼希米記 4:9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神,又因他們的緣故,就派人看守,晝夜防備。
尼希米記 4:11 我們的敵人且說:「趁他們不知不見,我們進入他們中間,殺他們,使工作止住。」
尼希米記 4:12 那靠近敵人居住的猶大人十次從各處來見我們,說:「你們必要回到我們那裡。」
尼希米記 4:13 所以我使百姓各按宗族拿刀、拿槍、拿弓站在城牆後邊低窪的空處。
尼希米記 4:14 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尼希米記 4:15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見神也破壞他們的計謀,就不來了。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裡,各做各的工。

爭戰是家庭一起爭戰的,需教導小孩一直到年長

尼希米記 6:1 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基善和我們其餘的仇敵聽見我已經修完了城牆,其中沒有破裂之處(那時我還沒有安門扇),
尼希米記 6:2 參巴拉和基善就打發人來見我,說:「請你來,我們在阿挪平原的一個村莊相會。」他們卻想害我。
尼希米記 6:3 於是我差遣人去見他們,說:「我現在辦理大工,不能下去。焉能停工下去見你們呢?」
我在為神做大工,不能下去跟你說話(很好的屬靈兵器)
尼希米記 6:8 我就差遣人去見他,說:「你所說的這事,一概沒有,是你心裡捏造的。」
尼希米記 6:9 他們都要使我們懼怕,意思說,他們的手必軟弱,以致工作不能成就。神啊,求你堅固我的手。
尼希米記 6:10 我到了米希大別的孫子、第來雅的兒子示瑪雅家裡;那時,他閉門不出。他說:「我們不如在神的殿裡會面,將殿門關鎖;因為他們要來殺你,就是夜裡來殺你。」
尼希米記 6:11 我說:「像我這樣的人豈要逃跑呢?像我這樣的人豈能進入殿裡保全生命呢?我不進去!」

像我這樣的人豈要逃跑呢?
像我這樣的人,我們是不會逃跑的,我們出生就是為了要來爭戰、得勝
毀滅魔鬼的一切作為

尼希米記 6:12 我看明神沒有差遣他,是他自己說這話攻擊我,是多比雅和參巴拉賄買了他。
尼希米記 6:13 賄買他的緣故,是要叫我懼怕,依從他犯罪,他們好傳揚惡言毀謗我。

聽懼怕的聲音會使人犯罪,膽怯的人無法上天堂(啟)

啟示錄 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尼希米記 6:14 我的神啊,多比雅、參巴拉、女先知挪亞底,和其餘的先知要叫我懼怕,求你記念他們所行的這些事。
尼希米記 6:15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
尼希米記 6:16 我們一切仇敵、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神。

牧師還是青年牧師時,到一海邊,遊樂設施,一塊地,可以讓樂團表演
有健美先生的比賽,加州有名的海灘,
領養的12歲的蒂,有18歲的身材
有幫派份子追著蒂,跑向牧師,牧師怕到無法講話
有個聲音要牧師告訴他有關福音
告訴他有關「神」
牧師告訴他,我是個青年牧師
看見他頭上有一螢幕播放
小男孩站在一墳墓旁邊,15歲他認為他父親是因為他的錯
後看見他媽媽在醫院,他也認為是因為他的錯
7,8歲在白色教堂時接受了耶穌
突有勇氣,要他悔改信耶穌,後他跑掉
聖靈要牧師去追他,說他要耶穌
他又跑,聖靈要牧師去追他,說他要耶穌
他又跑跑掉海裡,聖靈要牧師到海裡去追他
他就跑到他的幫派…

需要勇氣才能改變世界
需像約拿單、大衛、基甸一樣有勇氣
仇敵嘗試要用威嚇和恐懼讓我們懼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