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彼得的改變(徒1:8)

標籤: ,
在福音書中我們看到的彼得曾是個說大話的人,前一刻才剛說可14:29-31 彼得說:「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彼得卻極力的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可是當耶穌被抓時,果然他照著耶穌所預言的三次不認主。可14:72 立時雞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思想起來,就哭了。其實彼得可算是門徒中最勇敢的,除了平常可以看到他常常跑第一衝最前面,即使當耶穌被抓時,其他門徒都跑光了,他仍然僅跟著在耶穌周圍。只不過最後他仍然作不到他自己所說的,其實這個情形也常常發生在我們身上,甚或我們比彼得差得更遠,起碼彼得努力的想照著他所說的去行。在這裡看到靠著我們自己我們許多事沒有力量作到,我們靈裡、心裡的力量不夠,唯有靠著神我們才有力量,我們裡面的人才會剛強起來,腓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靠著我們的血氣、肉體的熱情是有限的,唯有出於神的靠著聖靈加添的力量,工作與熱情才會長久。這個很清楚從五旬節後彼得的身上看到極大的改變。之前是三次的不認主,不僅不承認主,甚至發咒起誓不認主。但之後卻幾次在公會被抓受審甚至下監,與先前判若兩人,不僅勇敢的回應底下名句:徒4:19-20「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我們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徒5:29「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連大祭司、官府及文事這些人見到彼得、約翰這些沒有學問的小民有如此膽量甚覺稀奇。五旬節前和五旬節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以致產生這麼大的改變呢?從聖經我們清楚知道,徒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五旬節發生在使徒們,發生在彼得身上的事就是,聖靈降在他們身上,他們被聖靈充滿!!

因著被聖靈稱充滿、因著聖靈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得著從上而來的能力,因此能夠勇敢的在世人面前位主作見證。主啊!我們也要得著這樣的恩典,領受聖靈及其所賜下的能力,使我們在這個世代活出美好的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