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誰在作主?(徒1:15-20)

標籤: ,


使徒行傳 1:15 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
使徒行傳 1:16 「弟兄們!聖靈藉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
使徒行傳 1:17 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並且在使徒的職任上得了一分。
使徒行傳 1:18 這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
使徒行傳 1:19 住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所以按著他們那裡的話給那塊田起名叫亞革大馬,就是「血田」的意思。
使徒行傳 1:20 因為詩篇上寫著,說: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無人在內居住;又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這段聖經主要講到了猶大的結局,當中我們看到了彼得重新站立起來,站在他的位份上作他應做的事。相信彼得已從他三次不認主的軟弱中得醫治,以致可以再次的站立行使領袖的角色。布永康牧師曾提一個有趣的問題,在主升天之前有500個弟兄同一時間看見耶穌, 10天之後,除了馬可樓上的120個人,其他的380人在哪裡呢?那時是住棚節,他們應該都在耶路撒冷啊?這再次提醒我們雖然有500人看見了耶穌(可能也都聽到主的最後囑咐),但只有四分之一的人他們回應主的吩咐,最後得著主所應許的。所以最後能得著應許的乃是那些不僅聽到主的聲音遇見了神的人,而且願意順服回應的人。

另外彼得所作並不是隨著他個人的喜好,他乃是依據神的話而行,乃是根據詩篇的預言來行事,猶大的職分必須有人來承擔。從猶大的身上我們也看到,神所賜的職分若沒行在主裡面,是會被挪去的。所以服事主的人,應常常省思自己,是否走在神的心意裡,我們是順服神還是讓神來遷就我們,是否讓主來作主,還是我們在作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