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生命的泉源(箴14:27)

標籤: ,
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箴言十四27)

一棵樹必須吸收水分、土中的養分和空氣才能生存,這些可說是樹的生命泉源,缺少它們樹就會面臨死亡;同樣地動物也必須倚靠水、空氣還有食物才能延續生命;生命的泉源對於生命的機體是何等的重要啊!對人類來說我們能多久不喝水、呼吸、進食呢?應該沒有人會說他不需要這些東西吧!水、空氣、食物對我們肉身的存活非常的重要,我們也都非常的小心注意補充供給,唯恐缺乏這些肉身的生命之源。對於肉身的需要我們是挺注意的但我們卻常常忽略了靈身的供需(不知有沒有這種用法,相信各位知道我講的是什麼)。常常聽人家說屬靈的呼吸、屬靈的成長....,可見靈的生命也是必須補充養分,要不也會面臨死亡。

但什麼是靈身生存所需的養分呢?在這個經節裡告訴我們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這話甚難、誰能聽呢。我只就個人的領受與各位分享,不完全或不恰的地方還請弟兄姊妹補綴。主耶穌說過,叫人活著的乃是靈,祂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祂就是生命的糧,到祂那裡的、必定不餓,信祂的永遠不渴,吃這生命糧的人就永遠活著。那真正敬畏神的人他就會接受、順服神的帶領,他就會遵行主話語,恨惡那驕傲、狂妄、惡道以及乖謬的口,他與神的關係是活的是暢通的,他就可得智慧、神要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要在他的四圍安營, 搭救他們脫離一切仇敵的手,因他有那生命的泉源在他裡面所以他就必永遠活著。

讓我們做每件事前都能確實的思考,思考其是否為神所悅納,是否會違背神的話語,做個真正敬畏神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