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路09:57-62)不是條易路

標籤: , ,
圖片來源:http://ie6.paulanorman.info

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那裡去、我要跟從你。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 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 你只管去傳揚 神國的道。又有一人說、主、我要跟從你. 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 神的國。(路九57~62)

這段經節說到跟從主所要付的代價與態度,若是要真實跟從主乃是要付代價的,是必須犧牲自己的安舒、必須對親情與一些熟悉的事物有所割捨,要能不被世上的人事物所牽絆,不為任何攔阻所阻礙勇往向前,跟隨主到底永不回頭的心志,並且凡事以 神國的事為第一優先。所以跟從主的道路是一條破碎自己的道路,是一條選擇順服聖靈不順服肉體的道路,不是一條易路。因此我們若選擇要走跟隨主的道路,就不要只是嘴巴說說,乃是要付出行動,乃是要實際在生活中選擇順服選擇付代價走十架的道路。而且既然選擇跟從,那就要一路跟從不要放棄,不要像羅得的妻子因留戀所多瑪的一切,回頭一看變成了一根鹽柱;也不要因遇到挫折阻礙就停滯不前,甚至走回道路。求主幫助我們,在跟從耶穌的路上,不手扶著犁向後看的,讓我們一路一步一趨的跟從耶穌的腳步,並且跟隨到底,相信我們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進入生命豐盛的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分享與回饋,相信透過彼此的分享、守望與激勵,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必不孤單。